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升级”销售渠道 为福克斯中国上市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2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14日专电(记者刘潺)为进一步拓展福特汽车的经销渠道,日前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增开福特4S店,对福特在中国的销售渠道进行全面“升级”。据业内人士分析,福特当家“花旦”福克斯在中国市场的成败,是福特下一步中国战略的重要试金石,作为中国车市后来者的福特升级销售渠道为福克斯中国上市铺路也成了必然之举。

  早在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为福克斯上市“热炒”之初,福特也全面拉开了全面升级销售渠道的序幕。通过福特中国官方网站公开招商,升级原有经销商资质等多种方式,长安福特计划将原有的100家经销商在2005年增至150家。随着国产福克斯的下线,长安福特从8月份开始明显加快了升级销售渠道的进度。广东、河南、福建、重庆等省市的新福特4S店都已经先后投入试运营和运营。新的福特经销商分布图显示,目前福特在中国的经销渠道仍以中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为主,经过扩张之后广东、浙江、山东三地的福特4S店都达到了10家以上,上海、北京两个直辖市仅城区范围内也有5到6家。

  据悉,这些全新的福特4S店都是严格按照福特相关标准修建,从店面的材料到卫生间所使用的洁具均是按照福特的统一标准修建的。按照协议,这些经销商们除了能够经销长安福特蒙迪欧、长安福特嘉年华以及进口福特翼虎外,福克斯的经销权也赫然在列。一些业界人士认为,从长安福特销售渠道的快速扩张来看,长安福特蒙迪欧、长安福特嘉年华在中国车市的欠佳表现,使福特下定决心为国产福克斯铺下“康庄大道”。(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