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汽车金融公司获批 沃尔沃等加紧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03  东方早报

  未来20年内超过5000亿元的汽车金融蛋糕,使越来越多的跨国汽车金融公司加快了入华的脚步。昨天,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了戴姆勒-克莱斯勒金融服务集团在中国成立金融公司的申请。这是继通用大众丰田福特之后,第5家获准在中国市场开展汽车金融服务的跨国巨头。

  据了解,新建的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将是第一家既为乘用车经销商和客户提供服务,又为商用车提供服务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

  戴-克金融服务集团CEO于尔根·沃克昨天表示,新公司计划于第四季度开业,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为5亿元,在起步阶段将聘用50名员工,并计划在2006年达成大约3000单融资合同。

  在国外,汽车金融公司正逐渐成为汽车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全球汽车销售中,70%通过汽车信贷销售,而在中国目前不到20%,去年由于银根紧缩政策,这个比例仅为5%。有关专家预计,按2025年中国汽车市场达到1500万辆估计,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额至少也会达到15000亿元,即使未来20年中国信贷购车的比例只有国外平均水平的一半,汽车金融业也将有5000多亿元的市场容量。

  所幸的是,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目前汽车金融业务已呈上升趋势。其中首家开业的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截至今年6月底,对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的贷款余额已超过16亿元。在零售信贷业务方面,公司在全国20个城市已与超过110家经销商携手,零售信贷业务合同数量已经超过5000笔;汽车批发贷款服务的国内合作经销商也已达180家。

  巨大的潜力正让越来越多的国际汽车金融巨头加快进入中国的脚步。目前,现代标致-雪铁龙沃尔沃都在加紧申请成立汽车金融公司。( 早报记者 钱婵娟 )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