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亮剑新3系售36.5起 中级豪华车风云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8:33  经济日报

  日前,备受关注的宝马新3系终于揭开了价格面纱:顶级配置的BMW330i市场参考价为55万,顶级配置的国产BMW320i和BMW325i价格分别为36.5万元和44.9万元,其中330i为进口车,其余两款由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生产。

  此次推出新一代宝马3系的目的,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一再表示:“一是扩大市场份额,另外一方面是加强品牌形象。”宝马方面表示,作为宝马的最新一代产品,新3系在外形设计、车身尺寸、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悬挂系统、驾驶操控性、工程学设计、高新科技和材料的运用、豪华舒适性和安全等方面都达到了新的高度。在产品升级之外,宝马的产品营销策略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将根据市场情况推出新3系中其他较低配置的车型,从以往的单一配置到如今的多种配置,不仅拉长了国产宝马的价格区间,更令宝马在市场竞争中灵活了不少。

  宝马新3系是否会步前一代宝马车的后尘短期内降价呢?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给予了否认:“全新一代的3系列和上一代之间有着很大的区别和不同,整个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价格定位只有在我们把所有的车型都推向市场以后,大家才会有一个更清楚的概念和价格区间。我们认为现在3系的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我们不会在将来调整这个价格。”虽然宝马方面反复强调新3系价格的竞争力,但在某大型商业门户网站的调查中,大多数的网民还是认为新3系的价格偏高。

  宝马和奥迪这对巴伐利亚老乡显然在中国市场较上了劲儿。虽然宝马以前不断表示:“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宝马只有一个竞争对手,那就是奔驰。”但面对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骄人成绩,后来者宝马不得不承认奥迪的对手资格。在中国,这对老乡还上演了国际豪华车市场颇为罕见的价格大战。先是2003年4月奥迪先声夺人,以较高的价格推出与宝马3系直接竞争的奥迪A4,迫使其后推出的宝马3系在价格上陷入被动。紧接着奥迪又开高档车大幅降价先河,使其市场份额迅速上升到了70%,坚守价格的宝马再次陷入销售僵局。今年年初,痛定思痛的宝马终于反击,刚刚上任的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宣布,华晨宝马全线降价5万—10万元,宝马的广告语也由强调“驾驶的乐趣”,变成了“宝马,从未离你如此之近。”降价果然奏效,截至8月底,国产宝马今年的销量达到了1万辆,超过了去年全年的纪录。

  据悉,新一代奥迪A4也将赶在年内提前上市。宝马亮剑在前,对于新奥迪A4而言,既是现实的价格压力,同时也预留了一定的时间,这场中级豪华车之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演变得越来越激烈。文/本报实习生 陶?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