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也来了 中国成全球豪华车的必争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8:3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郭永刚)售价368万元人民币的法拉利612、320万元的法拉利575、268万元的法拉利F430,还有一款售价为168万元的玛莎拉蒂总裁房车。光听这些天价数字就让人头晕,如果再看到造型时尚、魅力非凡的车辆,那感觉就不仅仅是震撼。9月7日上午,法拉利北京旗舰店正式在金宝大厦开业,人们可以亲眼目睹这些车辆的风采。

  记者还了解到,法拉利目前市面上有售的全系列车型,9月14日开始集体亮相北京国际商务车展。今年法拉利重点打造的玛莎拉蒂总裁四门房车,也将同时展出。“这是法拉利首次以家族名义参加商务车展”,法拉利及玛莎拉蒂汽车授权经销商施焯荣对记者说,之所以决定将法拉利拿到北京国际商务车展上展出,是因为平时到展厅看车的人毕竟是少数。“朝阳公园良好的室外环境,再加上商务车展浓厚的商务氛围,将会吸引众多的商务人士前去参观,而这些商务人士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

  施焯荣给明年定的目标是,在北京卖出20辆法拉利、30辆玛莎拉蒂。法拉利总部也对中国市场给予了很大期望。他们制定的目标是用5年的时间将法拉利在中国的销量排到全球销量前5名。据悉,从1992年第一辆法拉利进入中国开始,目前国内已经有100多人拥有法拉利跑车,仅北京就有36辆。

  如今,已没有人质疑中国豪华车的消费能力了,这是豪华车最后一块、也是最大的一块市场。不仅仅是法拉利,全球顶级豪华车劳斯莱斯宾利奔驰宝马等全球顶级豪华车在中国都获得了非常可观的销售业绩。价值180万元以上的奥迪A8,全球不过180辆,中国就占了三分之一;奔驰新款S600等20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在中国的销量占到全球的20%以上。

  据悉,9月12日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的奔驰新S级轿车将于今年10月正式进入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在中国与全球同步推出新S轿车,源于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巨大吸引力。

  数据显示,今年奔驰在亚太地区创纪录地取得28%的销量增长,达到1.03万辆,中国市场独占8000多辆,继续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其中,奔驰的旗舰车型S级占了50%以上,销量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

  在宾利北京的一家店里,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座奖杯,上面写着全球销量冠军的字样。这里的负责人介绍,宾利汽车素有英国皇室御驾之称,宾利在北京的这家店从2001年开始营业,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了60多辆车。在中国市场,宾利的总销售量是亚太地区第一、销售增幅全球第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