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一桥事故中受损 北四环内环封路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8:08  京华时报

  

  工人们紧急抢修被撞裂的桥体。
  本报记者 冯志卿摄

    昨天清晨约5时10分,在海淀区中关村一桥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致桥体受损。损坏的桥体对北四环内环构成潜在危险,交警紧急封锁北四环内环约6小时。封锁造成西北四环严重拥堵。

  两名司机在事故中分别受伤,其中斯太尔车司机颅内出血,多处骨折,伤势严重。

  交通意外

  车祸致桥体受损

  昨天清晨5时10分左右,拉着一车渣土的斯太尔大货车由南向北行驶到中关村一号桥东出口处时,和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水泥罐车剐撞,随后两车侧翻到马路上,其中水泥罐车砸在桥体的护栏和护墙上。

  据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侧翻的车约4米长,桥体约1米高的护栏被撞倒。由于桥护栏为水泥和钢筋构成,有的倒在马路上,有的悬挂在桥边。而大货车上装载的渣土撒满了事故现场的马路,为清理带来很大的难度。

  警方介绍,该事故使得中关村一桥东南角桥栏杆和水泥桥体被严重撞坏,桥体和栏杆随时可能坠落到四环内环主路上。

  目击者胡先生称,事故发生约两小时后,他看到红色斯太尔的车头“萎缩”,向左侧卧在中关村一桥东南角马路中,白色水泥罐车侧翻在桥栏杆上。桥上撒满渣土,人行道上都是水泥和沙石。一辆黄色吊车准备吊起斯太尔。

  两名司机分别受伤,其中斯太尔车司机伤势严重,被送往海淀医院救治,侧翻在地的两车均严重损坏。

  现场抢修工人紧急修理桥体

  事故发生后,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队调派30多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维护现场秩序,通知急救部门到现场抢救伤者,并联系吊车、板车协助清理事故车辆。

  事故民警则忙着勘察现场,展开调查。桥体受损、护墙大面积裂痕使得它有向内环坠落的危险。为防止事故,中关村队封闭了北四环中关村一桥西侧的入口,同时,在北四环内环由西向东方向主路采取断路措施。

  记者约上午9时赶到现场时,两辆事故车都已被拖离中关村一桥。黑色机油和汽车碎片随处可见。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通道管理所工人在桥上用铁钎、乙炔切割机等工具拆除被撞坏的桥梁,桥上人行道上堆满拌好的灰色水泥、沙石。随后,一辆黄色铲车将水泥、沙石铲起,运走。事故影响

  西北四环交通大堵塞

  事故发生后,北四环发生严重拥堵。7点至8点间,中关村大街和北四环堵车严重,一桥西南角和中关村大街车辆停止不前,数百人只好下车步行。

  中关村队30多名民警在中关村大街、万泉河路等多处进行分流,但北四环上依然车辆行驶缓慢,车队一直排到五棵松桥。此外,南北方向的车流也受到严重影响,车队一直向北排到北大东门。

  在海龙 大厦鑫金爱办公设备商行工作的程合泉说,他早上7点50分从肖家河开车去公司。8点30分到海淀桥下的四环主路,汽车无法动弹。10点钟后,车才开始动起来,10点半才到公司,迟到两个小时。“还好没有挨批评,因为总经理也被堵在四环上,比我们还晚到。”程先生说,公司总经理被堵在四环上11点后才到。

  一位叫袁建国的先生说,这是他在北京15年的开车史上经历最严重的一次堵车。据他介绍,他7点20分从南四环南苑入口进入四环,车由南四环进入北四环就开慢下来了,到了丰北桥上,车只能移步前进,移到四海桥后,彻底停下来。无奈中只好下车,举目望去,四环主路上五排汽车一眼望不到头,黑压压一片。许多司机下车,打手机,聊天。

  “有的司机见走不动,干脆把车扔在那,在这个四环主路‘停车场”上溜达。”袁先生说。

  有司机告诉记者,北四环部分封闭后,车辆一直堵到丰台区丰北桥附近。

  上午11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通道管理所排除桥体危险,北四环不再封路。

  约中午12时,四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事故后果

  一名司机生命垂危

  昨天早晨事故发生后,受伤严重的斯太尔车司机在海淀医院12楼手术室接受抢救。得知车祸发生,该司机所属的北京泉利通机械施工公司车队张队长迅速带着两万元赶到医院。据张队长介绍,该司机的主治医生蔡医生说,司机颅内严重出血,多外骨折,“只能用九死一生来形容他的病情”。上午11时,手术还在进行中。

  张队长说,该司机是河北张家口人,来公司不到3个月。公司老板让队长带钱过来尽力抢救。

  据了解,水泥罐车司机受伤不太严重,已离开医院。司机胸牌上写着上地兴达,但拒绝接受媒体采访。

  目前车祸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