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欢乐汽车行趣味赛:铁人多项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35  新浪汽车

  ①场地设置:赛道长80米,两端分别设置发车线停车线,在发车线后40米处设换轮胎定位停车区,备有马登、打眼用木桩等设备。

  ②比赛方式

  A、每车两名车手,单车进行比赛,赛前车辆停在停车线上,将自带的备胎放在指定的位置,然后上车准备发车。

  B、裁判给出发车信号旗(挥动的綠旗),比赛开始,赛手将车开到换轮胎的定位停车区停好。徒步回到起点,主驾穿上指定的工作服取备胎到换轮胎区,副驾驶持三角标回到起点摆放,并指示后来车辆,按换胎流程更换左后轮胎。(发车线以外处放置三角标,前轮前后打眼,松螺丝、支千斤顶、放马登换胎)工作完后,收好工具及换下的轮胎、器材,主驾脱掉工作服,放回到指定位置,副驾取回三角标志,回到停车位。开车到达终点停车,为完成比赛。主驾驶举手示意比赛结束,举手后车辆不准移动。

  C、关门时间为5分钟。

  ③罚则

  A、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加罚10秒

  ·停车未拉手刹

  ·停车未熄火

  ·行车中未系安全带

  ·前轮未前后打眼

  ·下车后未关门

  ·车后未放置三角标

  ·未用马登支车保护

  ·换下备胎装回车中,工具、器材、工作服有一项未摆放到位

  ·换轮胎后有螺丝未上紧

  ·停车车身垂直投影距停车线每超过10厘米

  B、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加罚1分钟

  ·停车越线

  ·未在指定的换轮胎区停车

  C、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为未完成比赛

  ·比赛用时超过关门时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