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7独有的安全技术:警告灯自动点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13  新浪汽车

  在交通追尾事故中,因为前车急刹车而后车误以为它减速,没有及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就撞上了,这样的追尾事故常常发生。还有一种情况也经常看到,发生事故后车子停在道路上没有及时点亮双蹦灯,结果再次被撞。

  据悉,奔驰将在明年采用一种新技术:警告灯自动点亮,以便区分普通减速和急刹车。经查资料发现,这项技术竟然已经率先出现在东风标致307上。据了解警告灯自动点亮是PSA公司率先采用的,目前在国内的车型中只有307独有。

  东风标致307进行急刹车时,当减速度达到一定值,紧急警告双蹦灯会自动点亮。如果在三个刹车灯点亮的同时,双蹦灯也同时点亮,后车就会知道前面发生了紧急状况,提前采取措施,避免或减少出现追尾事故的机率。

  再举个极端的例子,若真的与前车发生追尾,通常在事故发生后,应该点亮双蹦灯,提醒后车注意。但由于驾驶员可能忘记或受伤无法进行这些操作,该车就会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停在道路中间,这对自己或其它车辆都是非常危险的,有可能再次导致事故发生。但东风标致307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因为撞车的减速度会明显大于紧急刹车,这时双蹦灯自动点亮,就能避免再次发生事故。

  据专家介绍,东风标致307上安装的传感器也是好东西,能分辨减速度的大小,以便来确定是否打开警告灯、启动气囊的一个或是两个爆燃管。据悉,307车身上的许多安全装置是只有30万左右的车型才有的,看来,东风标致以安全为最高原则所言非虚。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