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否认合资做SUV 双龙中国发展计划10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01  北京晨报

  韩国双龙汽车中国发展计划10月公布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针对近日关于上汽与韩国双龙汽车合资生产SUV的传闻,上汽昨日作出回应,称相关的报道为主观猜测,公司将于10月公布双龙的中长期计划。

  日前,有来自韩国媒体的消息称,上汽将与双龙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主要生产SUV,双方各出资50%,主要汽车部件如发动机等由韩国提供。计划于2007年投产,年产10万辆。

  不过,上汽公关部昨日对记者表示,“韩国媒体关于双龙在中国未来的发展部署及战略规划的相关报道均属于猜测及主观判断。关于双龙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计划,上汽股份将在今年10月向外界正式发布。”

  双龙汽车是韩国第四大汽车公司。去年10月,上汽以持有48.92%的股份成为双龙第一大股东,今年6月又增持股份至50.91%,已占绝对控股地位。

  随后,关于双龙国产的猜测不断。其中,“双龙国产将从SUV开始”的观点最有市场。有消息称,上汽将于2007年推出一款改型的双龙SUV,其基础很可能是新款双龙雷斯特。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双龙汽车有SUV雷斯特和轿车主席两个系列。

  SUV是双龙的强项,专家认为,如果能依托双龙的技术优势,上汽在中价高质SUV产品上的竞争力将大大提升。

  刘晓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