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世通、福特签署关于新的业务安排的正式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6:09  新浪汽车

  预期10月1日完成涉及交易

  新浪汽车讯 2005年9月13日,密歇根州范布伦镇——伟世通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VC)今天宣布与福特汽车公司签署正式协议,就两家公司于2005年5月25日公布的新的业务安排达成最终条款。伟世通与福特预期将于10月1日完成协议涉及的交易。

  正式协议与伟世通和福特在2005年5月25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保持了高度一致性,内容涵盖伟世通北美制造业务的重大结构重组,其中包括向福特管理的法律实体——汽车零部件控股有限公司(Automotive Components Holdings, LLC.)转让23家设施。该交易将使伟世通精简并改善其北美业务的成本结构,并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伟世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约翰斯顿(Mike Johnston)表示:“该协议标志着伟世通在前进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伟世通的北美业务结构将更具竞争力,客户组合更多元化,全球布局也更趋平衡。最终,伟世通将成为赢利表现出众,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供应商。当我们更进一步接近完成和福特的交易的同时,我们所规划的今后几年的重大改组计划也取得进展。这些计划是为了达到我们成为一个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目标。在这段过渡期,我们始终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伟世通将组建一个新的组织,专注于支持汽车零部件控股有限公司的营运中所需的制造、客户支持、产品开发、物料管理和采购、质量、财务、人力资源、信息技术、以及设施管理。

  伟世通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吉姆·帕默(Jim Palmer)指出,为确定伟世通在交易结束后为汽车零部件控股公司提供支持的方式,伟世通和福特齐心协力,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他表示:“我们预期伟世通北美的约五千名薪金员工将协助汽车零部件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运营,汽车零部件控股有限公司将担负这些员工的成本。此举在于确保伟世通和汽车零部件控股有限公司能够实现共同的目标。”

  协议将使伟世通更具精益性和竞争力,而公司的销售额也将从2004年的187亿美元调整为2005年的114亿美元(预计销售额)。伟世通计划将公司的工程和资本资源重点投向三大产品线,即汽车内饰、空调系统、以及包括照明在内的电子系统。伟世通和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新业务主要来自于这些产品。伟世通在这些领域拥有广泛的全球市场基础,并计划通过资本、人力和技术的集中投入进一步强化公司的市场地位。

  伟世通将在交易完成时向汽车零部件控股有限公司转让的工厂和设施包括密歇根州的13家工厂、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的各2家工厂、印第安纳州、密苏里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各1家工厂、以及墨西哥的3家工厂(参见附表)。

  伟世通预期交易结束时将实现重大收益,这主要因为新的业务安排所免除的公司债务。该收益预期将大大超过伟世通在2005年第二季度报告的11亿美元交易所需的非现金费用。

  伟世通和福特已就交易事宜获得了美国反垄断法和工会的批准。

  伟世通公司是一家业界领先、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全球汽车生产厂商提供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技术解决方案,并通过多渠道满足汽车售后市场的需求。公司共有员工约7万名,并拥有一个覆盖24个国家、由200多个技术、制造、销售和服务分支机构组成的庞大全球网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