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新3系再战豪华车群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2:55  金羊网-新快报
  顶级配置36.5万-55万元

  年内将推低配车型

  新快报讯 (记者徐嘉丽蔡战)9月10日,期待已久的第5代宝马3系在上海正式发布,并同时投放全国市场。新一代BMW320i、BMW325i由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生产,这次发布的均是顶级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36.5万元和44.9万元,而BMW330i则通过进口的方式登陆中国市场,顶级配置市场参考价格为55万元,所有车型均装备6挡Ste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器。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博士表示,新一代3系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车型种类和更丰富的配置,在今年年底前还将计划推出配置和相对价格都较低的产品。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宝马已经将以极其丰富的产品线作为自己在国产豪华车市场竞争的新策略。
  年底前推出低配置产品

  在西班牙首次亮相后的半年时间内,新3系就在中国投产上市,显示出宝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BMW3系自1975年推出后,一直就是BMW的主力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00万台,占了BMW近50%的市场份额,而自03年10月国产第4代3系上市以来,2年时间里的销量也超过了过去10年3系在中国销量的总和。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博士介绍说,宝马在中国接下来要做的,一是要扩大市场份额,另外一方面是要加强品牌形象。而推出不同配置的宝马来丰富产品线,是宝马扩大高档车市场份额的新策略。“我们这次首先推出的是顶级配置车型,是想让消费者清楚了解到宝马3系可以有哪些高端配置,接下来年底前的3个月内,我们计划推出配置较低和价格也相对较低的产品。”

  国产宝马8个月销量已过万

  华晨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表示,到今年8月底华晨宝马2005年的销量已经超过了一万辆。他还透露,为了把华晨宝马发展成中国最受尊重和最成功的高档轿车制造厂商,双方股东除了有计划的实施原来4.5亿欧元的投资计划外,还会在不远的将来扩大投资,进一步提高华晨宝马的竞争力。

  尽管目前宝马方面没有透露新3系在中国的销售目标,但合资双方认为,今年华晨宝马的销量将大大超越去年的水平。

  对于目前320i和325i国产但330i仍然进口的问题,史登科称,华晨宝马已经拥有生产BMW330i的生产技术和设备,目前BMW330i没有国产的原因在于预计BMW330i的销量暂时还达不到国产的经济规模,一旦BMW330i的销量能达到2000辆的规模,华晨宝马就会将BMW330i也投入国产,“这一切视乎市场的需要。”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