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进军混合动力领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2:55  金羊网-新快报
  上汽将与大众联合开发混合动力轿车计划2008年批量投产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在一汽借丰田之力即将进军混合动力轿车市场之后,上汽也开始联合大众涉足国内混合动力轿车市场。9月8日,上汽股份在德国狼堡与大众汽车公司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双方将在上海大众生产的途安轿车基础上,联合开发一款混合动力轿车,并计划于2008年6月小批量投产。

  2008年批量生产

  根据协议,上海大众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生产500辆混合动力轿车,用于奥运会的各项主题活动,并预计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实现规模投产。

  据悉,这款混合动力轿车将采用独特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和电动机的组合。它的单轴并连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使用德国大众开发的技术,该系统通过一台电机和一台汽油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辆,动力传输通过一个双离合器变速箱完成,并利用一个高电压镍氢电池完成能量存储。这种组合方式将使能耗和排放大幅度降低。而这种新型混合动力今后将可用于上海大众生产的多种车型。

  声明中显示:新车的整个开发工作将在德国狼堡和中国上海同时进行,中国部分的开发和试验将由上海大众技术开发中心负责实施。
比一汽更前一步

  在国内混合动力车生产领域,一汽借和丰田合作的机会,走在上汽的前面,但上汽此次和大众合作共同研发,则比一汽走的更前一步。

  在一汽和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合作中,目前主要还是引进丰田已经在国际市场成名的PRIUS混合动力车型,而上汽此次则是和大众联合开发混合动力的新车型,换言之,如果不出意外上汽很有可能拥有这款研发出来的混合动力车的部分知识产权。

  上汽股份董事长胡茂元表示,上汽股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时,一方面和国外合作,同时还将在科技创新上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努力突破专项关键技术,积极推进产业化工作。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