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人认为奔驰、宝马和奥迪整体品牌质量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08  新华美通

  伦敦和纽约州罗彻斯特9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在哈里斯互动调查公司 (Harris Interactive Inc.) 参加德国法兰克福第61届国际汽车展 (IAA) 之前,该公司进行了一项新调查,以了解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成年消费者对21种主要的汽车品牌的评价。

  总体而言,在进行调查的5个欧洲市场上,消费者认为整体品牌质量方面位居第一的是梅赛德斯-奔驰、位居第二的是宝马、位居第三的是奥迪。排在第四位的是整个排行榜上唯一个进入前五名的非德国品牌沃尔沃 (Volvo),而大众 (Volkswagen) 位居第五位。

  在整体品牌质量上,仅有两个受调查的欧洲市场的排行榜前5名里出现了日本品牌(凌志 (Lexus) 在英国排名第三,丰田 (Toyota) 在意大利排名第五)。

  在被评估的21个汽车品牌中,除了其本土市场(意大利),在被调查的五个市场上菲亚特 (Fiat) 在整体质量上被认为是最不理想的。意大利人对斯柯达 (Skoda) 的评价还要差。斯柯达在五个欧洲市场上均排名在最差的五个品牌之列,现代 (Hyundai) 也是如此。 雪铁龙 (Citroen) 仅在法国幸免于位列此不光彩的排行榜。多数国家在对本土品牌的评价会更高一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英国市场上罗孚 (Rover) 紧随菲亚特之后,在整体质量方面排名倒数第二。

  声望很高的德国汽车包括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因其品牌传达的成功和金融安全价值进入整体排名前五名;但,他们没有就品牌传达家庭价值、自由或社交性进行排名。

  被调查的欧洲成年人中有三分之一(33%)的人认为阿尔法-罗米欧 (Alfa Romeo) 向消费者传达自由感。继阿尔法-罗米欧之后向消费者传达自由感的汽车主要是远东的品牌,包括本田 (Honda)(27%)、马自达 (Mazda)(26%)、丰田 (Toyota)(24%)和现代(20%)。

  一些大市场制造商(福特 (Ford)、Opel/Vauxhall、雷诺 (Renault) 和斯柯达)向被调查的欧洲市场传达家庭价值,而其它车,特别是菲亚特、现代、雪铁龙和标致 (Peugeot) 体现的是社交性,但许多汽车不传达金融安全或成功。

  消费者更倾向于将家庭价值与在他们自己国家生产或注册的汽车联系在一起。所以,在意大利菲亚特传达的家庭价值最强;在法国是标致、雷诺和雪铁龙;在德国大众汽车位居第三,排在前面的是福特和 Vauxhall/Opel;罗孚在英国的情况也是如此。

  哈里斯互动调查公司负责欧洲运营部门和全球互联网研究的总裁 George Terhanian 评价说:“研究汽车购买者所持的理解和价值的能力,事实上,对于任何产品和服务的消费者来说这是理解什么是推动人做决定一个关键因素。我们快速有效与大量的欧洲人和我们拥有好几百万名成员的消费者协会成员进行访问,使我们能够更加简单地提供所需要的证据,并且更加简单地指导我们客户的市场和沟通战略的发展。

  消息来源 哈里斯互动调查公司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