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风云感恩图报 为消费者的感情赤字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春秋时候,吴国大将军伍子胥带领吴国士兵去攻打郑国。军队抵达郑国时,一位打渔郎来到军营,一边唱歌,一边敲打着船桨:“芦中人,芦中人;渡过江,谁的恩?宝剑上,七星文;还给你,带在身。你今天,得意了,可记得,渔丈人?”原来伍子胥当年落难,打渔郎的父亲曾帮助过他,打渔郎此来是要求伍子胥感念当年所受郑国人的恩惠,不要攻打郑国。伍子胥不曾忘昔年之恩,一直期望能够报答那位渔丈,于是带兵离开,放弃了攻打郑国。这就叫做“感恩图报”。

  汽车产业匆匆前行,欠下中国消费者巨额感情赤字

  感恩文化是中国传统美德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也同样显见于现代生活中的各个角落。然而,不难发现,在中国的汽车行业里,这种感恩美德却极度缺失。

  自1985年第一辆上海大众生产的桑塔娜上市,中国开始有了自己的现代化轿车生产企业,开始了规模化的轿车生产,小汽车开始大范围地进入中国人的生活。然而,在迄今的20年发展历程中,中国的消费者并没有因为享受的是用自己的人力和钢铁制造的产品而得到关照。长期以来,中国的消费者以低于大多数国家的收入水平,消费着远高于国际价格水平的汽车。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我们的汽车市场容量不断扩大,数以百计的汽车生产企业在中国的市场得到了高额的回报,丰厚的利润导致中国成为了世界各汽车巨头新的巨型美味蛋糕。

  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在并不公平的市场环境下,不断给全世界汽车制造商贡献了并继续贡献着巨额的利润,并奉献出对各品牌的忠诚和热爱。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涌泉之恩”,大部分的厂商还没有以实际的行动如合理的价格、全面的配置等加以“滴水相报”,纷纷亏欠下中国汽车消费者巨额的感情赤字。

  奇瑞风云感恩图报,行产业首善之举

  奇瑞汽车诞生于1997年,是地道的中国品牌、民族产业。自2001年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风云轿车上市至今的四年时间里,奇瑞麾下的产品由寂寂无名到广受消费者的爱戴,走过了一条曲折而传奇之路,2005年上半年,奇瑞下属五品牌的累计销售量已跃居国内前六强。

  “企业的荣耀都是消费者给的”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曾发出如此感言,从中我们能够参出奇瑞汽车飞跃发展迷题的些许玄机。曾有专家评价:奇瑞汽车的横空出世,揭露了汽车制造成本的秘密,打破了多种合资品牌维系的掠夺性价格体系,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真正的实际利益和情感关怀,并促成中国大众这一消费群体掌握了部分中国汽车的话语权,奇瑞汽车是以民族之子的品格情怀为中国消费者制造汽车,报答中国消费者的恩典。

  前不久,奇瑞汽车更是举行了以“感恩”为主题、以赠送新款风云轿车为形式的真情回报老用户活动。此次活动中,十辆全新的风云轿车被赠送给2002年底前购买老款风云轿车的车主,以感谢他们对品牌创建初期的衷心支持和诚挚关怀。虽然,此一次活动,并不能偿还汽车产业背负的中国消费者的情感债务,但是,我们欣慰看到了第一个品牌的跃众而出,看到奇瑞汽车以短短4年的销售家底,以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的民族汽车品牌的薄弱双肩,坚强负担了20年来各家品牌所欠中国汽车消费者情感赤字的第一单。

  拭目以待,谁堪并肩奇瑞感恩情怀

  喜爱足球的人都知道,欧洲的俱乐部对球迷由衷的尊重,奖杯和荣誉都被称作是“奉献给球迷”,因为球迷在物质上是俱乐部的衣食父母,在精神上,给予俱乐部家人般的忠爱。

  在中国的汽车产业内,获益最深、“负债”最多的“洋品牌”恰多源自于足球文化最为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在奇瑞风云为整个产业做出表率之后,哪些“洋”企业能够体味奇瑞汽车的情怀,将对球迷般的感恩之情,送达至中国消费者面前。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