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对话新浪:吉利参展是中国汽车零的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21:36  新浪汽车

图为李书福接受新浪专访

  

图为李书福车展即兴赋诗一首

    新浪汽车讯(2005年8月13日/法兰克福) 德国当地时间9月12日,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开幕,吉利集团是唯一受邀参展的中国汽车企业,因此也受到了众多国内与欧洲当地媒体的关注,新浪汽车有幸受吉利集团邀请,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在车展现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回答了新浪汽车的提问。

  新浪汽车:您认为吉利汽车此次参展的意义是什么?

  李书福:第一,这次参展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是零的突破。对于我们吉利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第二,通过这次车展我们吉利来寻找差距,吉利汽车与来参展的世界各国同档品牌的汽车比较,寻找差距。第三,我们持有一种学习的态度,因为中国汽车走向世界,就必须来参加这种世界级的车展,通过这次参展我们要总结教训和经验。因为这次车展涉及到方方面面,内容很多,我们也发现了很多的问题和教训。再有,吉利通过这次展览可以同世界各国的经销商洽谈、联络,这次有10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经销商来与吉利谈合作,这对我们建设全球体系的经销商网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次吉利参展可以告诉世界,中国汽车工业有自己的特点,自主产权,独立品牌的形象展现出来。

  新浪汽车:您认为此次吉利参展,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是否正当时?

  李书福:任何事物的发展它都是有个起点,那么,中国汽车工业走向世界,他也应该有一个起点。吉利抓住了一个比较恰当的切入点,吉利汽车又经过三年的计划和准备,我觉得这个时候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是合适的。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规划,这次参展是在我们规划之中的。这次车展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与世界汽车厂商、经销商交流、学习、合作。

  新浪汽车:吉利汽车今后的市场定位是什么?是否有计划推出自主品牌的豪华轿车?

  李书福:我们现在把最简单的做好,我们首先从小型、经济型、节能环保型切入,一步一步提高我们产品的档次,把基础做扎实,再不断提高我们竞争的层面。在不久的将来,吉利就会推出中国自主品牌的豪华轿车,我们一直在进行当中。

  新浪汽车:吉利汽车计划什么时候进入欧洲市场?

  李书福:进入欧洲市场是吉利汽车追求的一个方向,欧洲、美国我们都希望占领一定的市场份额。在竞争中总是有一定的困难,各种问题都会出现,吉利汽车都会一一去解决。首先,要把自己的内力练好,基础做扎实,一步一步的发展。我想,我们吉利汽车进入欧洲市场、美洲市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