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等三巨头合作开发 双模混合动力研制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55  北京晚报

  日前,通用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与宝马集团签署了关于构建全球合作联盟,共同开发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世界汽车业三大巨头将共享各自在混合动力推进系统方面的技术能力及科技资源,并把发展“双模”完全混合动力系统作为首要目标。

  三巨头选择在“双模”完全混合动力系统方面开展合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其具有非常灵活的匹配能力。各家汽车厂商可以根据不同品牌和产品平台的要求进行装配。同时,各家也将共享零部件、生产设备和供应商的资源。事实上,更深层次的合作将使合作各方实现优势互补,并尽早实现规模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该系统能在不影响汽车性能的同时,减少对燃油的消耗,这将大大提高汽车产品的性价比,使消费者受益。

  研究表明,“双模”完全混合动力系统比普通的混合动力车具有更好的动力性能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尤其在高速行驶时,它能更高效地降低油耗。它采用燃油发动机和电力发动机互补的工作模式,适用于不同驱动方式的车型,也适用于不同类型的发动机,包括燃料电池、汽油或柴油发动机。

  此前,通用汽车和戴克集团已于8月22日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在近日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宝马公司表示将于今年年底加入该联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