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iosis要执设计之“牛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55  北京晚报

  福特iosis,一款确定了福特欧洲未来设计方向的概念车,日前终于在伦敦揭开了神秘的面纱。iosis以今年早些时候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福特SAV概念车的造型为基础,显示了福特新的“动感设计”理念,并将在2005法兰克福汽车展览会上首次面世。

  “iosis不单纯是一部展览车,它还显示了未来福特欧洲的设计走向。”福特欧洲执行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斯说道,“它传达的信息是大胆的,因为我们将来的产品是大胆的。”

  精雕细琢的外形突出了iosis运动员式的车身比例。这一点在绘制精确的三视图时尤为明显。汽车前端取消了不精确的圆形,具有缩短前悬的视觉效果。清晰的轮眉进一步张扬了这种运动员式的雕塑造型,这种轮眉自从在福特福克斯上首次采用之后已经成为人们熟悉的一个福特造型特征。

  福特iosis的内饰设计在呼应外部造型的动感主题的同时,保留了一种有吸引力的温馨气氛。车内的各个部分,从仪表板、中心组合台到中心控制台,无处不与汽车外表的动感造型相呼应。仪表板本身为一种狭长的复合形式,容纳了汽车内部前方大部分部件。

  精心选择的内饰材料和颜色也以一种特别现代的方式补充和呼应了富于运动活力的外观。橡胶和铝之类未来派材料与真皮等豪华材料的结合使用,自然地营造出一种与高技术特性相配氛围。

  iosis的座椅也分外夺人眼球,其框架是用铝和成型橡胶制成的。前排座椅被一个“浮桥”式中心控制台分隔开来。前面板与中心控制台上的通风孔带有一个控制旋钮,上面的叶片模仿的是喷气式战斗机后燃器,能够迎风张开。在通风孔中飘动并渐渐减小的铝片使这一喷气推力的形象在风门中显得更为突出。

  另一个车内特色是广泛采用场致发光箔为车门和顶棚提供照明。除了便于布置外,这种发光箔所发的光柔和、均匀,而且可以切制成任何形状。

  “福特欧洲在汽车的行驶动态特性方面是公认的领导者,在汽车做工、可靠性和价格的可承受性方面也是佼佼者。如今我们的目标是要在造型设计上打动人心,让人们情不自禁的关注。”史密斯说道。“iosis传达的就是这样一条信息,福特要执掌造型设计的牛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