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状态时故障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55  北京晚报

  问:神行者黄色的陡坡缓降HDC灯有时亮起,且车辆的怠速较高

  答:这是由于节气门体较脏造成的。当节气门体较脏时,节气门体上的巡航机构的导轨和滑轮的运转阻力就较大。松开油门踏板时,滑轮有时会卡在导轨上,以致节气门回不到怠速的位置,此时发动机的转速就会较高。

  当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测到油门踏板已经松开,但节气门却没有回到怠速的位置。它就会给制动防抱死控制单元提供这个不对称的信号。

  陡坡缓降(HDC)要求这两个信号完全一致。当信号不一致时,制动防抱死控制单元就认为HDC存在故障,它就会给仪表发指令,点亮黄色的HDC灯,以示警告。

  措施:请您尽快到最近的授权进口商/经销商处检查。

  问:如何转换新揽胜分动箱的高速挡和低速挡?

  答:路虎车均为恒时四驱车。它始终是四个轮子驱动的,不像分时四驱的车辆可以选择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分动箱只是在主变速箱后面多一个变速装置。高速挡适合公路行驶。低速挡可以提供更大的扭矩,适合上、下陡坡及越野驾驶。

  换挡操作如下:

  1.将变速箱挂入空挡;

  2.向下轻拨换挡杆右下方的按钮,即可来回切换高、低速挡;

  3.当从高速挡选到低速挡时,仪表上会显示“LOWRANGE”,右下方有一个黄色的小山丘指示灯亮起。当从低速挡选到高速挡时,仪表上会显示“HIGHRANGE”,黄色的小山丘指示灯熄灭。

  注意:换挡可以在行驶中换挡,但有速度限制。最好是在车辆停止时换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