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怕张扬于张扬处见风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55  北京晚报

    张扬小资料:

  国内青年导演的代表人物,被誉为“极具潜力的21世纪的中国导演”。

  1999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1999年度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第40届希腊德塞隆尼基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第29届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观众最受欢迎影片奖

  第四届曼谷国际电影节中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翼奖”

  处女作《爱情麻辣烫》一举成名;其后作品《洗澡》亦大获成功;2001年第三部电影《昨天》上映后引起轰动,被誉为“年度最勇敢电影”。喜欢越野车也一直开越野车的张扬在未来的一年里恐怕要更多地和轿车打交道了。因为他被日产汽车公司选中,将作为日产新近引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轿车FUGA风雅的形象代言人之一。据说,日产是看中了这位“极具潜力的21世纪的中国导演”在其影片中传递出来的反叛和谦卑含蓄的人格魅力,并认为这和风雅“相信自己,不随波逐流”的市场定位非常贴近。作为“风雅先生”,张扬也将获得试驾驶风雅一年的待遇。

图为日产风雅

  张扬是个爱车之人,他说自己上大学时的梦想之一就是有了钱后的第一件事便要买辆车。1995年,这个梦想得以实现,张扬用自己挣到的第一笔钱买了一辆切诺基,尽管那时他还没有驾驶执照。可张扬等不及了,在拍摄的间隙,找来剧组里的司机师傅,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开始了自学驾驶的第一课,而且居然一上来就开得有模有样,这让他觉得自己对车极具悟性。等电影拍完了,张扬的驾驶技术也练得不错了,他马上去驾校报了名,有了之前的基础,练车、考试当然都不成问题。

  张扬的驾驶风格属于比较猛的那种,但开车10年,他说自己从来没发生过任何事故,所以朋友们坐他的车都觉得特安全。因为特别喜欢开车,驾驶技术又特别好,一有闲暇张扬就会驾车出游。他笃信“无限风光在险峰”,觉得真正的美景都在那些人迹罕至的地方。前不久,他约上两个朋友,一起开车去了趟云南。由于两个朋友都不会驾驶,去程完全由张扬一个人驾驶。别看路程那么长,可张扬却自得其乐,开车看景两不误,整个行程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爽”。但是,等到了云南,张扬却一不小心弄伤了左脚踝,不得已,只好又找来一位会开车的朋友帮忙把车开回北京。可一般说来,驾驶技术比较好的人似乎都不放心别人开车,所以,坐在副驾驶席上的张扬看着朋友开车,又担心又着急,结果,尽管脚上还打着石膏,他愣是和朋友轮换着一路开了回来,幸好是辆自动挡的车,基本用不上左脚,否则,张扬的那只伤脚恐怕到现在也好不了。

  虽然作为试驾车的FUGA风雅轿车现在还没交到张扬手上,但前些时候利用拍照的机会,他已和这款车有了一次短暂接触。就是这么一次短暂的接触,却已经令张扬心里“痒痒”的了。除了看中“风雅”强劲的动力性,其内饰设计也是吸引张扬的地方,“我对品牌不是很在意,一辆车最能打动我的是造型。我对时尚的东西都非常感兴趣,风雅这款车显得科技感很强,特别是仪表盘的设计,很有运动感、很时尚。我觉得这款车是真正用来开的,它让我有那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我很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因为那会带给我不一样的感觉。包括我那群常在下午一起喝咖啡的朋友们,如果有一天一辆风雅停在他们面前,等他们看见从车里走出来的是我,肯定也会有一种新鲜的感觉———咦,原来是张扬!”张扬爽朗地笑,思绪似乎已经被“风雅”拉到了很远很远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