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50  新浪汽车
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

  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是我国最早开展汽车碰撞安全性实验的单位,是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核心部分,1997 年获得机械部和汽车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获得国家“九五”

  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优秀成果奖,2003年度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迄今为止,试验室共获得7项省部级奖励。

  本实验室拥有先进的计算环境,拥有20 余台高性能个人计算机和大规模并行计算系统,配备了CAD 软件、HyperMesh、LS_DYNA、PAM-CRASH、ABAQUS、MADYMO 等有限元和多刚体分析软件。并且完成了大量的汽车安全性结构改进设计、乘员的运动响应和保护、安全气囊、行人模型在人车碰撞中的运动响应等模拟计算工作,积累的大量的CAD/CAE 的经验。

  试验室拥有Hybrid III、ES-II 等国际标准假人及标定设备,拥有国际先进的车载电测系统、高速摄像系统等测试设备,具备整车和零部件的试验条件。目前,已经进行了100余辆整车碰撞试验和600 余次转向管柱、安全带、气囊、保险杠等台车试验,积累了大量试验经验。

  试验室通过了中国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L)的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是国家发改委授权承担汽车碰撞安全性检测的单位之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