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交通安全社会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10  新浪汽车
“大陆交通安全社会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大陆汽车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哈丁

  大陆汽车俱乐部(CAA)和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ACL)正式签署合作伙伴协议

  新浪汽车讯 9月的北京,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今天, 国内唯一一家外商独资领先的汽车俱乐部——大陆汽车俱乐部(CAA)和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ACL)正式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宣布为期半年的“大陆交通安全社会行动”主题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随后的时间里,CAA和ACL将共同开展一系列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包括:安全带与气囊、超速驾驶、酒后驾车和儿童安全等涵盖日常安全行车中容易被忽略的交通安全违规操作。

  随着中国汽车业的迅猛发展和国内居民购车热情的不断升温,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日益严重,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平均一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达到10万人,几乎每天掉下一架波音747-400型客机,死亡300多人。2004年一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达到27.7亿元,死亡104,000人,占当年全球交通事故死亡率的五分之一,这是十分令人痛心和震惊的数字。

      

  大陆汽车俱乐部与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的合作,在国内尚属首次。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俱乐部和最具权威性的学术机构,大陆和清华利用科学的数据支持和现场模拟演示相结合的手段,并运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诠释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人性化地将驾驶员本身及其家庭对安全的需求进行充分展示。

  大陆汽车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哈丁先生表示,“大陆汽车俱乐部一直积极倡导和参与与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社会活动,我们在帮助广大驾驶员朋友排除汽车故障的同时,教育和鼓励每位司机朋友都应当正确驾驶自己的爱车,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我们一直认为正确驾驶是避免交通事故十分有效和科学的方法,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普及道路安全驾驶知识,让驾驶者享受更多安全驾驶乐趣的同时来关心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这次活动我们选择和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合作,正是希望和这样的专业学术机构一道,积极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公益活动,将安全驾驶的理念和知识向全社会普及,倡导和谐文明的驾驶习惯。”

  据大陆汽车俱乐部(CAA)的母公司——澳大利亚最大的财产保险集团(IAG)多年研究发现,众多的交通事故都是源于驾驶员对道路安全的轻视和认识不够。如果驾车者认真对待易被忽略的安全驾驶规范,那么就可以避免很多的悲剧发生。此次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就是大陆汽车俱乐部向全社会发起的重视交通安全的主题公益活动。

  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主任张金换教授表示,“汽车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所关注的,我们也很愿意与像大陆汽车俱乐部这样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合作来共同倡导道路安全。之前在8月份,我们与大陆汽车俱乐部首次

  就汽车颜色与安全性进行了试验,揭示了汽车颜色与安全密切相关。这为我们以后双方合作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月下旬,大陆汽车俱乐部将在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进行“安全带与气囊”试验,通过现场演示介绍不正确使用安全带或安全气囊给驾驶员和乘车者造成的伤害和严重后果。

  为鼓励更多驾驶员和公众能够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大陆汽车俱乐部与新浪网汽车频道合作,专门为此项为期半年的社会公益活动设立了专栏,欢迎广大朋友上网参与道路交通安全调查和知识问答,参与者将会有机会获得惊喜大奖,详情请访问:auto.sina.com.cn

  为使北京广大的驾驶员朋友能够重视此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陆汽车俱乐部特别设计了一个“蓝丝带”标志。大陆希望广大的驾驶员朋友能够随身携带这个象征安全驾驶的标志,期望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您可以从大陆汽车俱乐部领取蓝丝带,也可以通过我们的道路服务救援车领取。

  大陆汽车俱乐部(CAA)

  大陆汽车俱乐部(CAA)自1995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为驾驶员提供最优质和优惠的车辆救援及保险服务,并发展为京城最大的车友俱乐部之一。 1999年12月,CAA与澳大利亚最大的财产保险集团IAG (Insurance Australia Group)合资,使CAA大大加强了经济实力,并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先进经营理念的汽车俱乐部。2003年底,大陆汽车俱乐部(CAA)成为澳大利亚财产保险集团(IAG)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外商独资的汽车俱乐部。

  大陆汽车俱乐部(CAA)拥有一支受过国际标准训练的150人的员工队伍。CAA的路面援助人员接受过北京和澳大利亚NRMA专家的培训,都是合格的汽车急修人员,拥有9年的救援服务经验,而且训练有素。他们工作的目标就是为会员提供中国最高水准的技术服务。

  在北京CAA是拥有会员数量最多,救援能力最强的汽车俱乐部。不仅得到母公司的技术支持和管理经验,还继承了NRMA汽车俱乐部一流的服务标准 、服务理念和成功经验。除了公司的业务运作,我们同样与政府、汽车

  行业的销售商以及众多媒体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支持政府推动社会公益活动,帮助驾车人建立一个更好、更安全和更有序的驾车环境。

  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

  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是我国最早开展汽车碰撞安全性实验的单位,是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核心部分,1997 年获得机械部和汽车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获得国家“九五”

  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优秀成果奖,2003年度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迄今为止,试验室共获得7项省部级奖励。

  本实验室拥有先进的计算环境,拥有20 余台高性能个人计算机和大规模并行计算系统,配备了CAD 软件、HyperMesh、LS_DYNA、PAM-CRASH、ABAQUS、MADYMO 等有限元和多刚体分析软件。并且完成了大量的汽车安全性结构改进设计、乘员的运动响应和保护、安全气囊、行人模型在人车碰撞中的运动响应等模拟计算工作,积累的大量的CAD/CAE 的经验。

  试验室拥有Hybrid III、ES-II 等国际标准假人及标定设备,拥有国际先进的车载电测系统、高速摄像系统等测试设备,具备整车和零部件的试验条件。目前,已经进行了100余辆整车碰撞试验和600 余次转向管柱、安全带、气囊、保险杠等台车试验,积累了大量试验经验。

  试验室通过了中国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L)的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是国家发改委授权承担汽车碰撞安全性检测的单位之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