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销量十强占八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5:23  东方早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八个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70.02万辆和364.0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23%和10.61%。据悉,国内汽车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集中度也呈上升趋势。统计显示,前10家重点企业的市场份额已攀至八成多。

  据了解,今年前八个月国产乘用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49.58万辆和244.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24%和15.09%,远高于年初的预计。不过,令人担忧的是,8月份由于上海大众降价,乘用车市再次出现持币待购现象,8月乘用车销量环比也出现7.35%的下降。

  不过,由于前几个月的努力,今年前八个月的汽车总体产销情况令人满意。统计显示,前8月国产汽车产销分别为370.02万辆和364.0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23%和10.61%,好于年初的预计。

  与此同时,国内重点汽车企业市场占有率继续维持较高水平,聚集度持续上升。据统计,我国汽车工业前十家重点企业,今年1月至8月累计销售各类汽车303.59万辆,占国产汽车销售总量的83.40%,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提升。

  前八个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企业是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和北汽,与上年同期相比除一汽、上汽集团小幅下降外,其他三家企业继续呈现稳定增长。此外,销量名列第六至第十位的广汽集团、哈飞、奇瑞、江淮和吉利表现也比较出色,与上年同期相比除哈飞增幅较小外,其他四家企业增幅均超过20%,其中奇瑞同比增长达到83.52%,表现尤为突出。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