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梦想插上翅膀 干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4:48  新浪汽车

  凌晨4:30,我还沉浸在令我心潮澎湃的“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凯旋仪式之中。哪怕在梦境里,我都在不断地回忆与亲爱的队友们一起赶路的点点滴滴,那冰冷的河水没有阻止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那高傲的雪山没有阻止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那残酷的泥石流没有阻止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那冷漠的沙漠没有阻止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那飞扬的沙砾没有阻止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那骚动的暴风骤雨成为我们龙腾天下最好的见证。

  有太多话想说,又太多感慨在寻找抒发的通道,可能,亲身参与过“梦想之旅”的人,更懂得梦想的意义。

  在“梦想之旅”凯旋仪式现场,炽烈的灯光仿佛队友们火烫的热情,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艾亚柯先生,这位英俊内敛的法国绅士,手捧绚丽的花环在象征着光荣与梦想的红色拱门下,迎接每一位队员。

  阳光一般灿烂的笑容,此时此刻,无论在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脸上,抑或在白皮肤蓝眼睛的法国人脸上,都折射出五彩的神奇光芒。四目相对,光芒汇成了一道彩虹,融会了雪铁龙百年东方梦想,更成为中法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见证。

  中法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在中法文化年刚刚落幕之际,“梦想之旅”乘着前人的翅膀,沿着人类第一次凭借机械力量穿越欧亚大陆的足迹,坎坷前行,壮丽前行,梦想前行。

  颜涛和刘江,“梦想之旅”的亲密战友,这两位分别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湖北电视台的著名主播,当之无愧担当起了凯旋庆功会的司仪,因为只有他们才能将梦想的艰辛与感动从心抒发。

  灯光渐渐变暗,音乐响起,大屏幕上一幕幕重现我们那曾经多么熟悉的面庞,多么亲切的话语,多么辛酸的片段,多么感动的故事。那一幕幕亲身经历的梦想探索,在梦想之路上艰难跋涉,在丝绸之路上尘沙九天,在古道羊肠上神龙摆尾,在山涧河流中踏水行车。有一个镜头最让我忘怀,就是“梦想之旅”车队穿越山西时,遭遇堵车,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庞大的货车夹缝中穿越。镜头中我们的车与那些庞然大物相比显得那么娇小,我们的工作人员就站在距离大货车50公分的地方疏导交通,置个人安危于不顾。

  还有太多太多精彩的画面,心酸的浪漫无法一一描述......

  最后一夜,最后一次欢聚,“梦想之旅”竟然在举手间胜利凯旋,27个日日夜夜,少了任何一个队员的存在,我们都不能称为“梦想之旅”,因为,我们每一个人心怀自己的梦想聚到一起,为一个东风雪铁龙的大梦想起航,同时却也成全了自己的梦想。

  毕加索用户代表马达哈哈说,他甚至有点嫉妒他自己,因为自己购买了一款萨拉·毕加索,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重要的事,东风雪铁龙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

  爱丽舍用户代表张建军一直充当车队押阵车,本来很外向的张建军一直在压抑着自己好强的性格,像护花使者一样守卫着车队的后方。

  摄影师老狼先生,不仅用摄像机记录梦想之旅,更用心铺下梦想之旅。就是这位粗犷的湖北汉子曾经为了拍一幅车队与驴车对比的片子时意外受伤,而没过两天,他却又扛上了机子,哪怕自己重伤未愈。

  媒体代表颜涛在活动全程一直身着队服,哪怕在偶尔的自由活动也是一样,她对我说,因为梦想之旅使她的人生更深沉了,正因为看到了太多从前没有看到的生活,正因为如此的深入广漠自然,好像觉得朴素的装束才最符合自己的心境。

  ......

  梦想的背后,我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中华民族几千年积淀的精华,在这梦想之旅中飞腾、升华。虽然离别令人不舍,虽然回忆令人品味,虽然空间即将成为距离,虽然时间难免忘记,但是,梦想的路上,我们却心手相依,心手相随。我相信,只有梦想在,希望就在,抬头看看那每个人胸前闪耀的双人字车标,东风雪铁龙,谢谢你让我更深的理解人生,感悟人生。以梦想点燃生命之光,累计人生一笔宝贵的兑现梦想的财富,我们期待下一次龙腾时代!

  为梦想插上翅膀,干杯!

  (丹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