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原因造成71万交通违法告知书退回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康乐)昨天,记者从交管局获悉,从8月19日市交管局开始给驾驶员邮寄71万份违法信息告知书至今,市交管部门已经收到了12万封退信。大量的驾驶员信息仍然不准确,交管部门表示,对于退回的信件,信函局会通过电话的方式与驾驶员进行联系,如果还不能联系上,那么退回的信件将由市交管局统一备案管理,以备日后查询,交管部门不再重复进行告知。

  驾驶员呼声最高的非现场执法告知为何遇到了“堵塞”,交管部门分析认为主要有四种原因(见下表)。虽然目前非现场违法记录并没有滞纳金,可以到验车的时候一并交纳,但是交管部门仍然提醒广大驾驶员,应该随时关注自己的违法信息,并及时交纳罚款。

  ●外地人买车不过户

  以前,外地人买车需要借用北京人的身份证,导致车主信息失实。虽然北京已经放开了对外地人购车的户籍限制,但是由于将车过户到自己的名下需要花费一笔不菲的过户费,因此仍然有不少车处于“车主分离”状态。

  ●地址变更,司机不登记

  车主购车登记地址信息时,一般都是按照身份证上的内容登记。但实际上,相当一部分人的住址早就与身份证上写的地址不同了。但是不少司机并没有及时履行告知的义务。

  ●初次登记使用假地址

  少数人为了逃避交管部门对违法的处罚,不愿意把真实的住址写上去,甚至在有不少人在首次办理手续时留下的个人信息就是虚假的。

  ●登记地址不详

  地址不详或邮编不准,都很难找到驾驶员。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