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过一箱油跑810公里的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6:45  新浪汽车

  见过一箱油跑810公里的吗 (作者:超级黑雪)

  我的路宝最高纪录是41.6升油跑到了813公里!!哈哈,相信吗!?

  还是让我这个事主来亲自说说吧。

  宝宝是 03年7月买的,有铝毂, 其他气囊,助理,ABS都没有,其实我也是第一次突破800公里大关的,我平时一箱油都只加到40至41升,一般最差也能跑到750公里,原来最好成绩是上次和2740、小恶魔、WIND、等一起去野鸭湖那次玩次,开到了785公里。

  当时就感觉自已要是能突破800大关就好了。

  破800大关那次我也很意外,因为那次我送我LD回通州时就已经跑到大概790多公里了。一看油表还没到底,还离最下线还有大概一毫米左右,就想还是到平时常去的安定门加油站加油吧。结果到加油站时其实还没有到达最底线。按说还能再开最少40公里。

  总得来说我只有几点经验:不一定对,只是我个人的驾车习惯:

  1、我从来不空档溜车,因为电喷车空档溜车其实不省油。(这点我觉得很重要)

  2、我只加黄壳,原来在开夏利时用过很多进口品牌的油,都感觉不如黄壳好用。

  3、不听信服务站的话,不对自已车的油路进行所谓的清洗和改造,因为我的经验是车就像人一样如果它没有毛病你乱给它动手术当然是没什么好处。

  4、对车没必要太过于心疼,该加速时就加速,其实小恶魔见过我开车风格,我从来都比他加油狠,起步从来都是大油起步基本都是2000转以上起步。因为车就像是一个运动员,你要是总让它发力,煅炼它它就会和你性格一样,很有力量,如果总是不让它出力它就会成为一个面车,用我的话说就是人面车就面。

  5、勤换档,我一般对换档从来不懒,是什么车速就用什么档,这样会减少积碳的产生。

  6、我从来不热车,基本上是点火后20秒之内就会出发(冬天也是这样)。

  7、只在一个固定的加油站加油:其实这点我原来和很多朋友都说过,就是我加油只去北京的安定门的中石油北汽加油站,还有宣武门的中石油北汽加油站加油。那的油确实不错,我从开车起就一直在那两个油站加油,因为那两个油站都免费给汽油里加了纳米添加剂,可以起到节油、清积碳、加动力等好处,其实一开始我在三年前去那加油也是很偶然的机会,我当时也不信这油好,可后来在开车时发现确实有用,具体表现如下:

  (1)、我原来的车在我开到2万公里时出现了“叫杆”现像(就是早上一开始上路时加油车出现加不上油的感觉)后来我加了这的油后很快就没有这个现像了。

  (2)、我2003年开路宝后,因为当时北汽加油站被中石油收购了,为了充一标准,油站不再免费加这种纳米添加剂了。所以我新路宝一直在别的油站加油,基本上是碰上哪家去哪家但只去中石化的自营店。后来进入冬季后感觉早上一起来如果水温低感觉怎么踩油门,车都不走,后来进而发展为早上点火后会自动熄火,有一次我去安定门加油发现因为老客户反应添加剂好,所以油站从2004年十月一日起重新开始添加这种纳米添加剂了,所以我就又去那加油了,结果很让我吃惊,我发现早上起来点火后再也不熄火了,而且凉车行车也没有踩油后车无力的感觉了

  以上都是我个人开路宝车一年半以来的个人经验,目前我基本上都能跑到770/41升油的正常水平。另外我平时上班走四环,上学走二环,基本上是城市路况。一个字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