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影视明星十大车祸“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52  新浪汽车

  演艺圈人士展示给公众的总是青春、性感、健康的一面,靓丽的背后通常是豪华、奢侈、富丽堂皇,自然,许多明星都拥有一辆辆自己心仪的座驾。车多了,关于明星与车的故事也就多起来。但标志着时尚的汽车,也给明星们带来了许多麻烦。下面几则故事只是记者采访中记录下来的几个“场景”。

  场景一

  赵本山:只因车祸得“艳福”

  几年前的一个冬天,著名笑星赵本山刚刚与前妻离了婚。他乘坐一辆面包车前往城市巡回演出,途经大河湾时,一只大黄狗突然横冲马路,恰好一行人经过,驾驶员为躲避行人和大黄狗,猛打方向盘。但因路面湿滑,车速过快,面包车突然失控,滑行20米后,车辆反方向撞上石头,致使车头严重损毁,赵本山也被摔成骨折,被人送进了医院。

  出了车祸的赵本山,在医院举目无亲,痛不欲生。后来,一位辽宁艺术学校漂亮的老师知道后,急忙赶到医院悉心照料赵本山。两人在医院成为患难之交,无话不谈。赵本山当时十分感动,不久就向女老师求爱,他们结婚后,生了一对龙凤胎。

  场景二

  陈丽娜:玉面“毁”于出租车

  川妹子陈丽娜,在孙海英、吕丽萍主演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扮演女儿石晶,她出色的表演轰动全国。2002年7月初,她从北京荣归成都,看望父母。7月15日,陈丽娜休完假回北京,乘坐出租车去成都双流机场,在高速路上发生了车祸:陈丽娜乘坐的夏利出租车撞到了一辆大卡车上,车上四人均受到伤害,坐在副驾位置的陈丽娜面部不幸骨折。

  陈丽娜事后回忆,当时她正准备飞往烟台加盟一部由陈宝国主演的戏。车祸是由于夏利司机发困导致的,当时她和其他三人也都在打瞌睡,所以车祸给他们造成了较大的伤害。她是最后从车中被拖出来的,手术后伤势已经好转,陈丽娜称这次车祸并不会影响她的演艺生涯。

  场景三

  主持人张涛:遭遇“杀手”枉送命

  2003年8月10日晚上,江苏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年仅25岁的张涛,乘车途中在宁连高速公路与安徽一辆货车相撞,张涛及3人当场死亡。

  张涛,主要从事江苏省两大电视名牌节目非常周末、情感之旅的节目主持,他以其幽默、风趣和睿智的主持风格,深受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据了解,8月9日,张涛还活跃在演播厅舞台上,为《非常周末》开播5周年特别节目主持、呐喊欢呼,第2天就匆匆地走了,没留下一句告别的话语。许多江苏观众得知消息后,无法接受这个可怕的事实。

  场景四

  巩美人:“请你千万开慢点”

  巩俐于2002年春天,在云南拍摄孙周执导的新片《周渔的火车》。有一天,巩俐与《周渔的火车》的制作人员一同乘车由大理回昆明,因天黑路滑,驾驶员车速过快,座驾失控侧翻,摄制组遭遇了一场惊险的交通事故。一行人不同程度地受了伤,幸亏巩俐坐在汽车后面,并无大碍,只是在医院简单包扎了事。但事后巩俐吓得要命,从此不敢坐快车,每当巩美人要坐汽车,第一句话便是:“师傅,请你千万开慢车!”

  场景五

  张艺谋:拍完《英雄》当“赔匠”

  2001年10月底,九寨沟青年陶艳生下山买药途中,横穿公路时被正在九寨沟进行拍摄的张艺谋《英雄》剧组一辆黑色雪佛莱撞成了重伤。事后受害者说,当时看到李连杰在车里,其家属还要求《英雄》剧组做出巨额赔偿。此事由于牵扯李连杰和导演张艺谋的人品和形象,所以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但后来警方证实,当时,李连杰并未在车中,车祸与张艺谋无关。双方打了一年官司,才于2003年7月16日判决,达成庭外和解,张艺谋《英雄》剧组一次性赔偿陶艳生15万元。

  场景六

  张柏芝:演戏意外出车祸

  今年1月4日,张柏芝为无线电视台做慈善表演时发生意外。在“炮弹战车冲天飞”的环境中,她成功飞越5辆汽车,落地时因冲力太猛,脊骨遭受重创,到医院初步诊断为第12节脊骨碎裂。此后,张柏芝由颈部至臀部打了数月石膏。还好,出院后她与谢霆锋的恋情,帮她很快忘记了“飞车”的伤痛。

  张柏芝自飞车受伤意外后,曾表示对驾车有恐惧。伤愈不久,她到商台接受访问后取她的奔驰车时,被记者遇见,她在避让时又与一辆的士轻微相撞。

  场景七

  笑星洛桑:酒后驾车丢了命

  十多年前,从四川阿坝州去北京学艺的著名笑星洛桑,由于刻苦学艺,几年时间就多次在中央电视台露脸,很快成为京城的大笑星,而且不久便学会了开车。但聪明的洛桑却犯了一个致命错误。有一天晚上演出结束,洛桑与几个朋友,一时高兴多喝了几杯,凌晨回家时又自己驾车,奔驰在京城大街上,谁料,喝酒后,头脑发昏,突然对面来了一辆大卡车,洛桑躲闪不及,顿时命归黄泉。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汪文华获悉后放声大哭,痛惜失去了这位青年喜剧明星。

  场景八

  张惠妹:武汉乘车颈椎伤

  2002年9月8日晚,台湾著名歌星张惠妹,在武汉举办完演唱会后,在回饭店途中,突然遭到后方车辆追撞。惠妹被突然而来的车祸惊吓,一直大声尖叫。后来她被送到武汉同济医院急诊室住院观察,经医生检查,张惠妹只是颈椎受伤,但消息传回台北,惠妹的母亲三天三夜没睡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