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parklot:开或不开的气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43  新浪汽车

  前些日子,有个坛子里贴了一篇文章,说他的车(从他的字里行间能看出他说的是一部“好车”)在高速路上以90迈的速度(我估计不是迈,应该是KM)追了一辆Passat,Passat搞得很残,被撞出10几米远,两个后轮子被撞掉了,而且油箱也给撞碎了。而他的好车,没什么大事,可能就是机器盖子起来了。

  但他抱怨的是:气囊开了,按他的逻辑,这气囊有必要开吗?再推理,气囊打开的 速度应该高于90迈,低于这个速度就打开了,还把他的脸打的很疼,这当然他抱怨了。

  这事搞的,真让人不解,你说这气囊开了也不是,不开也不是。真有些让人莫衷一是,不知所云。

  开了,打的他的小脸(可能是经常做美容的那种小脸儿,光泽不紧崩,一按有弹性)疼了,他抱怨,但无论如何,也许因为这个气囊+安全带,才没有让你他的脏器受损,要不,这么高的速度,去撞击前面的车,力气该有多大,这样的速度已经完全超过了撞击试验的速度了吧?这个司机,如果机灵一点的话,应该和厂家联系,看看这车多结实,这么撞都没事!

  有一次去修车,看见一辆前面撞击很利害的车被拖了进来,这辆车的安全气囊就没打开(有气囊装置),这车发动机的变速箱都给撞坏了。这车的司机,下车的时候(从大陆救援的车下来的),吐了几口血,这不用说,是伤了内脏了。不过,这个司机也很顽强,居然还能把车送到了修理厂。

  还有一次,去首气三厂,看见一辆蓝色的M6,撞得也很惨,就象一个西瓜被重拳一击的下场,整个M6被撞的细碎,看看M6的屁股还是好的,就前面惨不忍睹,估计是自己搞的。

  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人开车胆大妄为?我估计还是充分相信了他车的安全配置,坛子能看到吹牛的,说他的车刹车系统是什么ABS+EBV+TCS+EBD......等等,开多少多少是一踩就停,真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啊。想想都觉得愚蠢可笑,也不知道是真懂车,还是不懂车。

  最不能理解的还有就是高速飙多少,超了奥迪宝马什么的。这么吹牛的贴子放到了BBS里,不知道会起什么作用。自己喜欢飙车,自己飙吧,偷着乐算了,没有必要让他人知道。咱们的路况车况,以及交法,毕竟和人家西欧不一样啊,规矩点开车,对谁都好。

  我最痛恨的就是这样的蛊惑人心的宣传:他的车如何如何的结实,掉到沟里了,车里人没事等等。这样的概率太小了,这样的车主是命大了一些。事故都有些偶然的因素,但也有违章制造的必然因素。

  就象有的大虾说过的:

  只知道踩刹车车能停,但不知道能停不能停;

  只知道肉包铁能死人,但不知道铁包肉也死人。

  所以,就玩命地开了。

  车再怎么好,也得懂得起码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配置太高,刹车再好,也是被动安全,当然,配置好的车,会减少一些伤亡的可能。

  主动安全永远在自己的手里。如果人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今天我们开车上路,就不会心有余悸了。

  Parklot

  2004-6-16日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