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驾驶珍惜生命 安全气囊≠绝对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3:54  东方网-文汇报

  谈及汽车安全,消费者往往首先想到安全气囊。发生交通事故时,由于安全气囊没有打开产生的纠纷屡见不鲜。事实上,安全气囊并非消费者所想的那么神奇,大多数消费者对安全气囊细节不够了解,对安全气囊安全性期望值过高。

  安全气囊出现之初,因安全气囊在不该打开的情况下打开而受伤的人,与因安全气囊而获益的人,数量上差不了多少。在一些很轻微的汽车撞击中,气囊过于敏感地打开,其后果比气囊不打开造成的后果更加严重。经过多年的技术改进,现在的安全气囊“安全”多了,但依然不是万能的。而且在很多情况下,安全气囊都无法、也“不应该”打开。著名的汽车专家朱西产博士分析说,“例如轿车与没有后下部防护装置的卡车发生的追尾碰撞事故、碰撞护栏后造成翻车事故等,防护气囊是无法开启的。”业内有种说法,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安全带起到的保护作用是90%,加上安全气囊后是95%。

  如此说来,安全气囊还有用吗?当然有用,不过,安全气囊要与安全带、汽车更坚固的整体安全设备、安全理念等结合起来,才能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最大限度保障生命安全。

  消费者应该转变以往的观点,要清楚地认识到安全并非仅仅只是安全气囊,更为重要的是包括安全气囊在内的安全设计理念与整体设备的共同效果,这才是切实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的重点。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即使汽车安全设备再周到、详备,最终的根本因素还在于驾驶者本身,“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爱护自己的生命”才是最有效的安全防护。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