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M3 中级运动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3:42  车经-车时代周刊

  M6在中国取得很好的销售业绩后,马自达在中国投产的下一款新车M3,已确定在长安福特南京工厂生产。由于一汽集团与日本马自达公司刚合资成立了销售公司,因此长安集团可能也加入该公司参与销售。

  印象良好的整体设计

图为马自达3外观图片

  M3是继M6、M2和RX-8之后,马自达公司在最近两年里推出的第4款全新车型,M3有三厢和两厢两种车型。

  作为福美来的后续车型,M3采用了马自达公司最新的中级运动车设计思想,力求在设计、做工、车厢布局以及动态驾驶方面达到更高的水平。M3长4405mm、宽1745mm、高1465mm,比福美来略大。但其轴距达到了2640mm,比福美来长了40mm。

  马自达M3内饰朴素实用,空调和音响的操作简单方便,整体设计给人留下了良好的印象。3只炮筒式的仪表布局略显拥挤,但刻度清晰易读,红色的背景光仿佛是从深邃的洞穴里发出来的,颇有意大利跑车的味道。

图为马自达3内饰图片

  在日本,M3采用排量2.0L并列4缸发动机配以5速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10kw。但据了解,不排除在国内生产的M3采用与福美来一样的1.8升发动机的可能。

  成功上市的品质保证

  已经在国外成功上市的马自达M3再一次证明了它在设计与制造质量上的先进与精良。从其车身外部钢板和部件均匀的接缝宽度很轻易地就可以看出其在车身制造工艺上所能达到的先进水平。精细的工艺和动感的外形相结合,使车主在路上驾驶它的时候总能赢得羡慕的目光。

  据了解,一汽与马自达成立的销售公司,今后将负责销售已在中国市场投放的马自达M6,以及今后在中国生产的所有马自达品牌汽车和进口车。而马自达公司下一款将在中国投产的汽车将是马自达M3,该车型在长安福特南京工厂生产,预计年内面市,售价在15万元左右。

  本刊点评:

  马自达M3绝对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运动型中级轿车。如果国产车型配置方面没有缩水,价格也较为经济,相信能吸引大量讲求个性化年轻顾客。(文/胡静)

  基本参数:

  长/宽/高(mm)4420/1755/1465

  轴距(mm)2640

  排量(mL)1999

  最大功率(kw/ rmp)110/6000

  最大扭距(Nm / rmp)187/4500

  悬架前 麦弗逊式独立

  后 多连杆式独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