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吉利副总裁:2015年将要出口140万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12  新京报

  还有好车没参展

  新京报:除了法兰克福外,吉利有没有参加国际其他车展的计划?

  赵杰:我们都有计划。现在许多车展都主动来找我们。

  我们投了许多钱在车展上,就要全身心做这个事情,你不去参加全世界的汽车盛会别人怎么知道你是汽车厂?我们小没有关系,但是一定要让大家知道我们有汽车。我们希望通过展示中国的国粹,中国的一些东西,让大家知道中国人是有方向的。说老实话我们中国那么多汽车厂家,都是听命于人家,而我们不是,这是我们觉得蛮自豪的一点。

  新京报:在法兰克福参展的这几款车中,会在今年或者明年上市的是哪款呢?

  杨健:我们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首先会有一个CD上市。这次我们去车展,由于场地的原因,并不能放很多的东西,所以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另外我们展出的产品也不一定代表了我们所有最好的产品,其实还有好的车子我们没有拿出去。

  新京报:那这次参展的总费用大概是多少?参展费和车模方面的花费是多少呢?

  赵杰:这次参展费用总共是2000万人民币左右。其中展台、展车方面大概花了1000多万人民币,但这次我们派了比较大的队伍,包括我们的研发队伍,所以总体费用达到了2000万元左右。

  2015年出口140万辆

  新京报:吉利未来的出口目标为多少?

  赵杰:2015年我们年产量要达到2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用于出口,也就是将近140万辆要用于出口。

  这个数字很吓人。我们2015年的目标是吉利的汽车要努力占到世界总产量的4%.去年全世界汽车总产量是5000多万辆,其中丰田几乎是占了30%的比例,但有一些地方它的市场份额比较少(欧洲等地)。如果我们按4%的方向努力,就是200万辆,我们花十年的时间,使中国车占到4%的市场份额还是有可能的。

  新京报:何时出口欧美?

  赵杰:我们很早以前就开始研究这个问题了,也正在与客户进行洽谈,而且我们觉得像北美、欧洲等高端的大市场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但是在没有做好准备工作的时候,我们不会轻易讲出来。

  新京报:那大批量出口会在什么时候呢?

  杨健:我们最大批量的出口应该在后年。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我们将陆续推出很多款新的左舵车和右舵车。本报记者 何醒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