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赶快来吧 用市场换财政税收不是长远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9:21  中国新闻网

  节日集中的“金九银十”迎来了第一个节日———教师节,紧接着还会有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按说这个时候应该能看出车市旺销的景象了,但是今年的车市恐怕不会这么符合“规律”。因为,我们做了一个“金九银十月 车价降不降”的专题,看看在这个传统销售旺季里,能不能等来消费者最期盼的大降价

  8月全国乘用车统计数据显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广州本田和北京现代列前五位。但是除了上海大众的销量是上涨了几百辆以外,另外四家车厂都是负增长。有厂家就表示,这种情况将在9月有所改观。

  据说,按惯例6、7月是车市的淡季,从8月开始应该有逐渐的回暖,到“金九银十”达到顶峰。但是今年的车市,6月到达一个销量高点之后,7月开始明显下滑,有专家信誓旦旦的表示,“在传统淡季销量下滑很正常,8月肯定有有所改观”。现在8月的下滑更厉害,“9月的改观”又不知道靠不靠谱了。

  除了8月销量的数据之外,上周还看到了另外一个数据:上半年中国的汽车企业出口排名。一汽和长城仍然是头两名,江铃、东风、哈飞、奇瑞、江淮、中兴也都有所建树,很遗憾我们没有看到上汽出现在榜首。

  记得上汽曾宣称,凭借上汽双龙对欧洲的出口,上汽已经成为出口第一大户。可惜呀,统计数据这个东西是比较死板的,只有在中国上船的汽车才叫“出口”,从韩国上船运到欧洲不算数。

  在这个汽车新闻的淡季,能吸引人们眼球的内容,除了降价就是“自主品牌”了。龙永图先生终于公开回应了对他的非议:他并非不鼓励国内汽车业搞创新和开发自主品牌,而是强调国内车企遍地开花大搞自主品牌的时机还远远不够成熟。他解释说:“眼下的汽车业应该抓牢比‘用市场换技术’更为重要的方向,即‘用市场换就业岗位’以及‘’。”

  这个话题再说实在就烂了。龙老已经找了台阶下台,别人也大可不必在这件事上在纠缠,道理讲清楚了,再去个人攻击打嘴仗毫无意义。不过编者还是得说一句,“‘用市场换就业岗位’以及‘用市场换财政税收’”,这实在看不出有任何的长远打算。这不跟打零工的一样吗?我今天先找个活干,挣点钱过了今天,明天该怎么着明天再说。拜托,狠狠心,花俩钱学门手艺,一辈子都可以指着吃饭呢。(郜威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