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车祸瘫痪没人赔 责任人及肇事司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6: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李金平)16岁男孩钟明洪被老乡骑自行车带在后座上,横过马路时自行车与一辆货车相撞,导致钟明洪重度颅脑受损、四肢瘫痪。“为了给孩子做手术,家里凑的4万多元已花光。”钟明洪的父亲说,但骑自行车者和货车司机却没有负担一分钱。

   昨天12时,记者在大兴区人民医院外科一病区看到,钟明洪头上有明显的疤痕,但目光呆滞,已认不出自己的父亲,偶尔嘴里蹦出一句“妈妈,我要回家。”“他目前已四肢瘫痪,这种情况以后很难恢复。”主治医生刘大夫说,当初接诊时,钟明洪已昏迷,左侧的瞳孔放大,开颅检查后发现是急性重度颅脑受损,并做手术切除了一部分受损的颅骨。

   据医院方面介绍,钟明洪车祸后的治疗已经完毕,需要回家做护理治疗,但钟家目前还欠医院1280元医疗费没有结清。

   “现在我家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但由于找不到骑车人,没有人承担孩子的医疗费。”钟明洪的父亲钟方均说着,向记者出示了这起交通事故的处理单:今年8月13日11时55分,钟明洪被同岁的老乡徐维骑自行车带着,由东向西行驶至大兴区长子营镇华威饭店门前向南横过道路,时有吴永全驾驶低速普通货车由东向西驶来,两车临近相撞,造成徐维、钟明洪受伤,两车损坏。由于徐维未按规定横过马路和驾驶自行车带人,大兴交通支队事故处理科认定,徐维负全部责任,吴永全和钟明洪无责任。

   北京昌久律师事务所律师吕峰表示,根据我国和北京市的相关法规,即使机动车车主没有责任,受损一方也可以根据受损情况参照车主的经济状况向车主主张一定的赔偿。同时也可向骑车人主张一定的赔偿。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