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董事长:希望为中国汽车工业作出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8:15  新浪汽车
华晨汽车董事长:希望为中国汽车工业作出贡献

图为华晨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先生致辞

  吴小安 : 首先谢谢史登科先生的精彩演说。尊敬的媒体朋友们,尊敬的华晨宝马总裁CEO施润博先生,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请让我代表华晨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欢迎大家参加宝马3系新车发布会。今天宝马3系列在中国的上市是宝马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回首过去,2003年的7月,华晨宝马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宝马3系轿车开始投入批量生产,那时就标志着华晨中国控股汽车有限公司和宝马集团在中国长期战略的开始。今天华晨宝马系列已经包括宝马3系和宝马5系五款不同的车型,而满足中国高档市场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它已经标志着华晨中国和宝马集团精诚合作已经上了一个比较高的台阶。

  2005年3月,新一代宝马3系在全球上市了,半年后的今天,我们高兴看到华晨宝马与全球同步,在中国生产出新一代宝马3系,在高质量产品的背后,是华晨宝马沈阳工厂一整套高效灵活的生产经营体系和华晨宝马综合专家技术人员和专家人员辛勤工作的成果,新一代宝马3系在沈阳投产,也是沈阳公行取得的成就,我们为此感到自豪。华晨宝马拥有现代化的培训体系,保障了从合资生产,工厂成立之初,华晨宝马的质量就完全达到宝马集团全球的统一标准。在全球范围内,宝马3系销售几乎占到宝马品牌的50%,在中国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高收入人群将会不断的增加,新一代宝马3系的上市将充分满足那些需要驾驶快乐和追求生活品质的需要,中国是有着潜在的市场,宝马3系列的上市将为宝马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我们在友好信任、平等互利、相互支持的原则上,我们双手股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过去两年中,我们双手精诚合作,相互信任,为合资企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给予了我们最大的支持。今后,华晨中国也将一如既往与宝马集团一起让华晨宝马走向更大的辉煌。作为华晨宝马中国股东所追求的目标是一样的,把华晨宝马发展最受尊重和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厂商,合资企业不仅要有一流的技术,还要追求最高的客户满意度,融入成为中国一位优秀的企业公民,为此双方股东除了按照合资合同的规定,有计划的实施原来4.5亿欧元投资外,在不愿将来向合资企业扩大合资,进一步提高华晨宝马的竞争力。展望未来,我们中方股东对双方股东合作的前程充满着信心,

  女士们、先生们,企业的成功和经营除了具有高效的组织机构和市场化经营外,更重要是需要企业经营管理团队。作为中方,华晨中国对华晨宝马目前的经营管理团队充满着信心和信任,华晨宝马总裁施润博先生上任以来,他领导着精英管理团队对华晨宝马注入新的活力和新的发展动力,赢得了市场。到今年8月底,华晨宝马2005年销量超过了一万量,我代表中方股东对华晨宝马经营管理层和全体股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我衷心希望华晨宝马能够更好把宝马在全国成功的经验和中国国情能够相互密切的结合,不仅要加强产品的本地化,而且还要在战略的发展、经营的管理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更加做好本地化,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并最终为中国的消费者和中国的汽车工业作出贡献。

  女士们、先生们,在这个值得庆幸的日子,让我代表中方股东感谢中国政府部门——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也是由于你们的支持使华晨宝马在过去两年中取得健康的成长,在这里我更应该感谢在座的大家,感谢新闻界的朋友们,感谢你们对华晨宝马的关注以及大力支持,我期待着也能得到你们以后继续给予支持。

  最后预祝新一代宝马3系在中国取得成功,预祝各位身体健康、事业蓬勃向上,谢谢大家。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