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乘宇通车 走红色路”旅游活动再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0: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5日,当象征着“红色精神”的红旗高高举起的时候,“第二届‘乘宇通车,走红色路’红色旅游摄影采风活动发车仪式”正式开始。此次采风活动邀请了全国几十家媒体的摄影记者、国内著名画家共同前往,活动历时一周,将途径武汉、庐山、南昌等全国红色景点,通过记者们的镜头,艺术家的笔头,将老区红色旅游的资源及现状真实地反映在读者面前,让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老区这片红色沃土。

  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郑州宇通企业集团协办的第二届“乘宇通车,走红色路”的红色旅游已经开始,作为该活动一部分的红色老区“旧貌新颜”照片征集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此次发车仪式意味着活动的另外一个重要部分——摄影采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再次掀起活动高潮。

  在发车仪式上,中国旅游报陈社长说道:“中国旅游报社和郑州宇通企业集团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的号召。通过此次活动,可以重温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更可以深刻了解当前我们党领导广大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现实意义。通过重走红色路、重访这些红色经典传奇发生地这种形式,可以发掘红色景区的新变化与新风貌,从一个特殊角度展示革命精神在今天的延伸。同时这也是我们关注老区、宣传旅游的一个具体体现。”

  宇通则表示,一个优秀的企业,必然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只有将自身的进步建立在整个社会的进步之中,才能基业长青。为此,宇通将长年支持并推动象“红色旅游”这样公益事业的发展,并使其成为企业的珍贵文化资源,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宇通已发展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截止今年上半年,宇通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36%。其中,客车板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53%。在今年国内很多大型客车企业纷纷亏损的背景下,宇通的这一表现在市场中显得格外突出。在高速发展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宇通并没有忘记作为一个社会公民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多次向慈善总会、残联、灾区人民、希望小学等捐款捐物,先后在援助海啸、赞助客属恳亲大会、亚洲杯等公益事业上,捐款捐物近千万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去年红色旅游刚刚开始的时候,宇通就与中国旅游报合作共同举办了此类活动。“乘宇通车,走红色路”活动不仅帮助热爱老区的人们完成了一个现实而崇高的梦想,更通过大家的行动,使老区这片红色的沃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九月底,并由活动组委会评委对所有参选作品进行统一评选,最终选出40幅优秀作品于在十二月底在北京军事博物馆进行展出,相信活动意义将十分深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