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宝马新3系--三款新型发动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20:37  新浪汽车

  全新BMW 3系列轿车配备3款汽油发动机打入中国市场,所有发动机都在输出功率、性能、运转精确性和经济性上有了显著的提高,而且每款发动机各具特色。

330i的直列6缸发动机(325i发动机从发动机仓来看不出太大区别)

  330i装备超轻镁铝合金曲轴箱的6缸发动机

  该车型系列中顶级的6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千瓦(258马力),比前一代提高了20千瓦(27马力)之多。在2500~4000转/分的转速下,可以持续取得30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它也是同级车中功率最大、重量最轻的6缸发动机。

  为了尽可能降低发动机的重量,BMW首次在批量生产中采用镁铝合金,使发动机的重量比采用铝材时降低了30%,曲轴箱、曲轴轴承和气缸盖罩均采用这种先进的超轻材料制成。

  这款6缸发动机的另一个新装备是电子气门控制(VALVETRONIC),它可以根据油门踏板位置对进气门的开启次数和升程进行无级控制,从而可以更有效地利用喷射到发动机里的燃油,发动机的反应也更为迅捷。该项技术与调节进气门和排气门的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相辅相成。BMW全新330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6秒钟,最高车速被限制在250公里/时。欧盟标准综合循环中的耗油量为9.0升/100公里。

  BMW 325i新发动机也将首次面世

  在6500转/分时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千瓦(218马力),在2750~4250转/分钟之间的最大扭矩为250牛顿米,发动机排量正如其型号标志所示为2.5升。

320i的直列4缸发动机,为保持50:50的车身比重特意将发动机后移,用一块印有LOGO的塑料板遮住了空出的部分

  装备高性能4缸发动机的BMW 320i

  全新BMW 320i装备了该级别中功率最大的4缸发动机。以BMW 318i的2升直列4缸发动机为基础的这款发动机也装备了电子气门控制(VALVETRONIC)和Dual-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6200转/分时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千瓦(150马力),在3600转/分时的最大扭矩为200牛顿米,使BMW 320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7秒钟,最高车速为215公里/时。欧盟标准综合循环的耗油量为7.9升/100公里。由于对进气和排气管道进行了细节上的优化,它的性能比前一款已经被认为动力非常强劲的发动机还要好。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