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聪明宝贝--雪铁龙C3 City Park自动泊车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4:42  车主之友

  聪明的C3 City Park自动泊车系统是雪铁龙公司最新开发出来的提高汽车在城市环境中轻松行驶的一项新技术,它能够帮助驾驶员自动把汽车停泊到车位当中,让以往费神费力的揉库变得轻松无比。泊车辅助系统显示了雪铁龙公司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就是让汽车在城市环境中的驾驶过程越来越轻松。现在,如果有一个车位摆在我面前,我不会因为操作不熟练而追悔莫及了。

  C3 City Park自动泊车系统工作原理

  当需要进行停泊操作时,驾驶员只需按下中控台上的泊车辅助控制按钮,使系统开始工作。首先是停车位置确定,系统首先进行停车位置的测量,并计算出在两车中间停泊所需要的距离。这个功能只能在时速低于25km/h的时候才能够起作用。控制单元通过安装在汽车前后保险杠上的位置传感器,测量出停车位周围已停泊车辆的距离。如果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进行泊车,系统会发出声音信号通知驾驶员,驾驶员可在停车后启动泊车辅助系统。

  在泊车辅助系统工作的时候,驾驶员不需要转动方向盘。自动控制系统能够控制车辆转向行进的全过程,如果驾驶员需要对车辆进行控制的话,只需转动方向盘,泊车系统就会自动退出。

  雪铁龙公司又一次证明,他们有能力让汽车在都市量行驶变得越来越放松和惬意,C3 City Park所演示的在狭窄的空间中辅助泊车的技术只是一个开始,包括雪铁龙公司原先开发的起步(Stop-start)系统,雪铁龙公司将进一步开发出各种适用于拥挤城市中的使得控制系统,为车主服务。

  文:刘远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