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香水选择学问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9:41  新浪汽车

  汽车香水的选择首先要遵循的原则是,味道不要太浓烈,尤其是夏天用的香水。味道浓重的香水,经过太阳的暴晒,散发的味道就更具刺激性,与购买香水的初衷背道而驰。

  其次,夏天以购买固体香水为主。固体香水虽然造型不太漂亮,但却实用。液体香水通常都是盛放在玻璃器皿内,阳光长时间的烘烤,很容易发生爆炸。而固体香水则不会有这个忧虑,它的价钱还便宜,普通国产固体香膏价钱也就10元左右,韩国进口也不过20多元。不过固体香水有一个缺陷是,它的香气清淡,散发快,一块固体香膏也就能用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

  液体香水比固体香膏香味来得浓,持续时间久、散发慢。夏天阳光暴晒的情况下能用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冬天用上三五个月不成问题,推荐冬天用液体香水。液体香水价格差较大,便宜的20多元,贵的有100元以上。

  在西郊汽配城,一位香水销售商告诉记者,来这里的女士买淡柠檬香、苹果香的比较多,男士买自然香、古龙香、琥珀香的比较多。有一位哈飞赛马车友会的男士在这里买了一瓶自然香的香水补充液后,征服了其他车友的鼻子,于是他们都不约而同来购买。

  液体香水造型多样,已经不仅仅是一瓶简简单单的香水,它早就成了车上惹眼的艺术品了。此外它的功能也不仅仅限于清新空气,现在的香水瓶大多是一瓶多用,比如瓶上带一个指南针、温度计或者具备来电闪烁功能等等,不仅美观而且实用。

  选择香水千万不能图便宜,香水少有物美价廉的,凡是价廉一般不会美到哪里去。一位朋友就曾经上过当。他选择了一只不到10元的苹果味的香水。放了不几天,有一天刚进车,就闻到一股烂苹果的酸臭味,熏得人头疼。开始还以为真是有苹果烂在车里了,后来还是小孩子鼻子尖,一下就闻出都是香水惹的祸。上当吃亏后,这位朋友以后再也不敢买便宜香水了,用他的话说,买便宜的还不如把钱扔了呢,省得被熏得头疼,还得费事把车里 味道调整好。

    文/admin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