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税将调整 2.2L以上车可能上调至2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9:1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陈子建) 被鼓励发展多年的小排量车终于得到实质性的利好消息。记者昨天获悉,随着油价持续上升,国家相关部委正在加紧制定引导国内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汽车消费税将有大幅度调整,1.0L小排量车的消费税将取消;而2.2L以上大排量车将大幅上升,最高有可能被征收车价27%的消费税。据悉,新的税率将会在未来1到2个月内获得通过。

  记者为此对多方进行了采访。作为政策制定部门,财政部税政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处长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正式对外的说法,所有报道都只是猜测。但政策制定的参与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综合发展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负责此事的人员均外出开会。但对会议是否与此有关不置可否。而行业发展部一位工作人员说,财政部曾向汽车工业协会做过询问,汽车工业协会对此非常支持。主打产品主要为大排量车的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和丰田(中国)公司则表示对此不便发表意见。但是他们认为,此事应该是好事,若政策正式出台,公司会严格执行并制定相应市场策略。

  目前,我国排量在1.0L以下的微型轿车税率为3%,排量为1.0L到2.2L普通轿车的税率为5%,排量2.2L以上的高级轿车税率为8%。SUVMPV的消费税率只有3%和5%。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