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后轮转向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8:21  汽车之友

  大陆后轮转向技术以低投入提供了更安全、敏捷的操控性和更多的驾驶乐趣

  今年的8月,大陆公司的汽车系统部门(Continental Automotive Systems)在德国的法兰克福向人们展示了后轮转向技术。说到大陆公司,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大陆轮胎,实际上它也是汽车界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擅长于汽车电子和汽车底盘系统。大陆公司研制的带有多连杆后轮转向系统使车辆的每个车轮都具有了转向能力,提高了操控性和安全性,同时避免了传统车辆后悬架空间受限制的不足。

  底盘的制动、转向和车轮悬架部件在本质上决定了车辆的操控性能。随着微电子科学的不断发展,上述部件正在逐步增加电子系统以提高安全、操控和舒适性能(如ABS系统),并提升了各系统的协调工作能力。今天,随着传感器和控制单元的减少已经逐步演变成网络工作,如车身平衡系统ESCⅡ就已经能够和电子转向协同作用,在遇到临界驾驶情况时可以更加有效和安全地通过。

  在驾驶中要获得最佳的驾驶操控性能必然是4个车轮受力均匀,并协同工作。在后轮增加转向功能并不像将前轮转向提升为电子控制主动转向那么简单,后轮结构上的复杂性、安装上的限制(排气系统、油箱、电子制动、驱动轴部件等)使它比想象的要复杂,但大陆公司还是成功地解决了以上问题。只需要轻微地修改后悬架结构,获得一定的自由空间,而花费的费用并不多。

1.电子控制单元 2.带电控马达的转向拉杆 3.电瓶 4.方向盘转角传感器

  大陆公司研制了两种后轮转向机构:电子机械可调整转向臂和液压可调整转向臂。电子机械可调整转向臂使用了智能电机驱动以调整转向臂的长度。司机的转向操作会变成电信号传输到底盘电子控制单元,控制单元会综合、分析其它各种驾驶情况信息,再将转向指令传输到智能电机执行后轮转向操作。

  液压可调整转向臂使用了一个中心泵来提供调整的动力,通过调整转向臂上的液压油缸来控制转向臂的长度以达到控制后车轮的转角。液压系统有着它有利的一面,它很容易扩展到其他系统,并与其它系统形成联动,如电子可调减振系统。

  后轮转向的好处是减小了转弯半径和提高了高速驾驶平稳性,提升了操控性和安全性。

  卫 东/文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