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话车:不完美猛车赛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7:25  金羊网-新快报
  2003年11月买车至今,由于出差多,只跑了32000多公里;暂没有多少故障,在今年5月换了蓄电池,可能是我改了氙气灯,开灯时瞬间电流大了,加快了电池的损耗;换了三角臂总成,在保修期,不用钱;经常玩车,换了几次轮胎。轮胎比较贵,800元一条。

  当初买手动挡是因为喜爱操控之乐,有句名言叫“男人喜欢动手动脚”。而选赛纳是因为它的功率与车重之比令人满意,190牛·米的扭力出色。它的自动挡为了兼顾节油,电子油门响应性明显不及手动。

  我试过的车比较多,除了宝马318i之外,国内2.0升车加速最迅猛的应该就是赛纳了,加速到40公里时速甚至快过宝来1.8T。在市区和高速上超车,几乎是随心所欲,红灯变绿灯,几辆车同时起步,通常都是我的赛纳最先扬长而去。高速上一直加速到180公里/时都没有明显滞碍,比很多2.3升-2.5升的车加速要顺畅得多。

  赛纳的设计取向接近轿跑车,车身较低,车顶线条收笔较早,尽管前排座椅背后凹进2厘米左右,增加了后排的腿部空间,但后排头部空间仍然小。

  用了两年,觉得赛纳是好车,性能比同级车好得多,但并不完美。手动挡匹配性不太好,且入挡退挡清晰感不足;冷车启动和低速转向时容易有底盘异响,后来换了两个三角臂总成,多亏在保修期,否则一个三角臂1350元,是一些国产车的2-5倍,够受的。赛纳的进口件比例高,绝大部分零件均为进口,维修保养成本明显高于大部分同级国产车,但赛纳保修期两年,比宝来一年保修要好。
  离合的接合点短,而转速的迅速上升或下掉很快,一般人通常不敢找我借车,因为他们知道“容易熄火”,当然这也催促我换挡更果断;方向盘粗,握持感扎实,但摩擦力略有不够。中控台不好,仿桃木有点恶俗,我后来让经销商将之喷为银色,正准备再改成像马自达6中控台那样的铁灰色。为了强制加油时熄火,加油要拔下钥匙跑到车尾,车内的人就没法在加油时听音乐了。而内饰的粗糙感最令人不满意。

  赛纳的油耗值得一提。厂家建议加93号以上汽油,但根据它10.8:1的压缩比,我一直加97号以上汽油。我几次高速平均油耗只有6.6-7升左右(行车电脑计算);我开车是比较猛的,包括市区在内,百公里综合路面平均油耗为10.9升,而我几个开赛纳手动挡的朋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才10.1-10.5升,比大部分1.6升车的油耗还低。(水龙头)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