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受邀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不是去丢人 去扬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4:30  华夏时报

  “我们将于9月13日作为中国唯一一家被邀请的企业参加第61界法兰克福车展”在李书福宣布这一消息同时,国内媒体包括网友早已吵成了一锅粥,“不要到国外丢人了”的论调和“为中国汽车扬名立腕”的观点针锋相对,关于吉利应不应该参展似乎已经不是吉利自己的事情了。

  “无论别人怎么说,我们都要去参加”,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斩钉截铁的表示“况且,在新浪网的调查中,有60%网友表示支持,这不能不说是民意”。

  吉利凭什么会受邀参加这个世界五大车展?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赵杰认为:“能够进入到国际汽车顶级展商视野是因为我们具备四个条件,一是自主品牌,二是成功进入国际市场,三是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四是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赵杰把吉利受邀参加这个车展作为世界汽车对吉利的认同。

  显然,李书福对这样一个事件非常兴奋,高兴之余做诗两首,在其中一首名为“奋斗”的诗中,李书福称要将吉利打造成中国汽车的大雕。

  不在法兰克福上车展丢人,甚至希望能更好的展示吉利汽车,据介绍,此次吉利做了充分的准备,拿出了压箱底的东西。赵杰介绍说,5款参展,就有3项创造了中国汽车的3个第一:第一,自由舰(CK-1)AT版是国内第一台装备了自主研发自动变速箱的轿车;FC-1是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1.8L中级轿车;HQ是国内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右舵车。

  参加国外车展、出口以及与国外合作CKD生产汽车使吉利形成了不同于其他国内汽车公司的发展思路“走出去比引进来更重要”。吉利已经把汽车出口作为其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

  “从2003年第一批50台出口叙利亚,去年又出口4000台,今年1-6月出口3000多台,目前已经累计出口近万台”赵杰介绍说。

  不仅如此,李书福更加疯狂的提出“让吉利走向世界,把2/3的吉利汽车出口到国外”,按照这个狂想,到2015年,吉利的轿车产量将达到200万辆,其中140万出口或海外生产。

  参加法兰克福上车展,显然已经使吉利能够在一定的高度上审视那些当初如它一样正在奔赴汽车战场的民企兄弟们,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认为:吉利能够做到现在首先是他进入的时机非常好,早3年,晚3年都不行,谈到最近奥克斯的退出以及力帆未能获得轿车的准生证,杨健认为现在进入汽车行业已经非常难了,国家的规定严格,门槛也高了,所以吉利会更加珍惜机会。

  本报记者 赵云 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