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新3系上市露出冰山一角--访宝马大中华区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4:23  新浪汽车

  早在去年7月,宝马已经着手在中国的国产化。这样做是基于宝马在中国的产品战略考虑,不仅要有竞争优势,还要考虑到消费者购买。史登科表示,宝马在融于中国文化的产品战略中将高举品质第一主义的旗帜。

  在宝马新3系上市之前,采访了宝马集团大中华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他说,宝马新3系是全新一代车型(第五代),将会更关注年轻的消费者,它与6个月前在欧洲上市的新3 系是同步的。在敏感的价格问题上,史登科说,这将是在同级车中最有价格竞争力的车型。

  在上海的经销商中了解到,目前老款3系已基本售罄,呈现出良好的市场反响。这主要表现在消费者比较理性地看待高档车,开始从个人驾驭要求出发进行选择,而且年龄开始走低,不再追求以奢华、派头和张扬为目标的盲从消费,注重功能和品质的内在要求。由此,市场人士分析3系好卖固然有降价的因素,但关键还是消费者对高性能汽车的认识发生了变化,即由过去对外在豪华和配置的追求转变为对内在特性和功能的需求。对宝马系列车型来说,3系是“入门车”,而对消费者来说,这是真正个人“驾驶”的高品位车。

  对此,长期对中国有着深入了解的史登科博士颇为赞同这种分析。他说,宝马力图提供最好品质和驾驭乐趣的车型给中国市场,倡导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作为宝马的“入门车”,3系自诞生以来就一直受到世界各地汽车消费者的追捧,以致成为“宝马文化”中最出彩的车型。同样,3系在中国的表现也非常出色。给越来越多的人带来了驾驶乐趣。他说,全新3系,在欧洲上市之后获得了很好的反响,业界对此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绝非偶然,而是传承了宝马造车哲学的精髓。相信中国消费者的眼界也不会低于国际水准,即将在沈阳生产的新3系也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尽管有关新3系的细节没有披露,但中国汽车媒介已作了大量的报道和推测,其中不乏市场的热切期望。史登科说,即将上市的新3系有两款是国产(320、325)的,有一款是进口(330)的,它们将以不同的配置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在谈到产品优势时,史登科说,首先是高性能和品质,其次是个性化的驾控特性,再是,文化上的审美认同。他认为,宝马新3系在这三个方面全面提升了宝马的产品形象。

  “新3系在中国生产是全球同一标准和统一质量。”史登科再三重申,宝马崇尚品质第一,产品领先。据他介绍,早在去年7月,宝马已经着手在中国的国产化。他说,这样做是基于宝马在中国的产品战略考虑,不仅要有竞争优势,还要考虑到消费者购买。

  宝马新3系是一款经典车型。自诞生以来,就以造型别致,性能独特的“运动型”轿车而著名。它的问世,改写了以往陈式化的轿车形态,创立了新的轿车设计理念,制定了新的轿车制造标准,并在这一领域始终保持领先。在漫长的75年历史中,经过不断的升级换代,宝马3系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车型系列,产品更加日臻完善。故有人说,认识宝马先要从3系开始,而了解“运动型”轿车先要从宝马开始。迄今为止,宝马3系不仅是个性化高档车的代表,而且是高品质的驾驶者之车的象征,风靡世界,经久不衰。

  对于这款充满传奇和魅力的车型,宝马新3系将传递怎样的理念和信息?

  沉稳,谨慎的史登科并没有正面回答提问,而是举例说,凡开过3系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经验,不管你年龄怎样,性别如何,都会觉得充满活力,激情澎湃起来,与其它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这是一款“听话”的汽车,能够满足你的驾驭感。他说,3系的卖点除了特有的性能之外,关键是独有的驾驭文化征服了消费者。

  其实,宝马3系的影响力已逐渐成为一种美誉度开始被中国的车迷所所接受,并广为口头传播正形成一种汽车消费的时尚追求。也许基于这样的走势,宝马新3系才格外引人关注。看来,凡是私家车市场成熟的地方就有宝马3系的成长空间不是戏言。由此,借新3系上市,宝马开始发力,露出冰山一角。史登科表示,宝马在融于中国文化的产品战略中将高举品质第一主义的旗帜。撰文/颜光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