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世与联合电子共庆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4: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2005年9月8日——中德合资企业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联合电子”,英文缩写UAES)日前迎来了成立十周年的庆典。这十年间,中国汽车行业经历了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同时,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也已成长为中国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领域的中坚力量。

  1995年7月13日,中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与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在德国波恩签订了合资合同,成立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26.68亿元人民币,中德双方各占50%股份,生产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简称EMS)。

  十年来,联合电子经历了筹备建设、立足市场、稳定发展三个阶段。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并得益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公司规模不断扩大,销售业绩不断增长,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取得了优异的经营业绩。联合电子目前已实现年产销150万套EMS系统,其中喷油器年产量超过1000万只。产品向国内主要轿车、微车、轻型车厂家供货,并作为整车原配件出口到欧洲、北美及日本市场。年销售额达人民币30亿元,以40%的份额占据着中国汽油发动机市场的主导地位。

  联合电子在引进先进技术的同时,还坚持不懈地进行本地化开发能力的建设。迄今为止,不仅为国内各汽车厂商提供优质的匹配支持,而且还形成了强大的系统集成、软硬件及零部件的开发能力。联合电子自主开发的小型发动机系统还实现了出口。联合电子的股东进一步明确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在未来三年内追加投资人民币十多亿元,扩建公司的技术中心,强化本地化开发能力,计划在2008年将建成一支拥有500名专业技术人员的研发队伍;同时引进博世公司的最新产品与技术,包括汽油直喷技术。

  在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公司管理层表示,联合电子将充分利用合资双方在技术、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围绕公司的发展战略,精心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技术领先、质量领先、成本领先”,做到“让客户满意,让股东满意,让员工满意“。

  关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UAES)

  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博世与中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各持50%股份的合资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用于精确控制汽油发动机喷射和点火的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在上海、无锡、西安三地都建有生产基地,在上海还设有可以进行欧洲四号排放标准检测的研发中心。联合汽车电子也出口整车配件。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联合汽车电子公司网站www.uaes.com。

  关于博世集团

  罗伯特•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生产商之一。2004财政年度,博世的242,000名员工创造了4百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在当年的《财富》500强排名中位居83位。从罗伯特•博世(1861-1942)于1886年建起的一间“精密机械和电气工程车间”起步,博世目前旗下已拥有遍布世界130个国家的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260个子公司和1万多个服务中心。

  博世集团独特的所有权形式保证了其财政独立、发展自由。集团不仅能够进行大规模的前期投资以确保长期发展,而且可以坚持博世创始人的意愿和精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慈善性质的罗伯特•博世基金会拥有罗伯特博世集团92%的股权。集团的运作职能则由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负责。

  博世在中国

  1909年,博世在上海设立了第一个亚洲销售代表处。截止到目前,博世已经在中国国内设立了10个代表处、5个贸易公司、1个贸易办事处、11个全资企业、9个合资企业,由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统一协调。博世集团在中国已获批准的投资总额超过9.7亿美元。

  今天,秉承“安全、清洁、经济”的原则,博世在中国的13,200名出色员工正在满怀热情地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多创新、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