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峰回路转--试驾东风本田CR-V(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3:13  汽车之友

图为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一辆越野车真正在越野路面上的时间并不多,许多人喜欢它的原因就是那种高高在上、傲视车流的驾驶感觉,以及它那庞大、厚实给人以信心和力量的车身和宽敞、实用的车内空间。

  许多人都喜欢SUV高大、威猛,在街上傲视群车的感觉,但并不是人人都有能力拥有它,于是厂商就开发出了介于SUV和轿车之间的车型—休闲SUV,也可称作紧凑型SUV。它既舒适又有一定的越野性,既满足了人们爱玩之心又具有经济实用性,于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图为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在国内,随着高大威猛的SUV盛行之后,人们才发现其实休闲SUV才是他们想要的。2004年4月,东风本田导入了当时在全球畅销的本田CR-V,在国内上市一年就取得了不错的业绩。CR-V以其协调、朴实的造型,舒适宽敞、视野开阔的驾乘空间,智能高效的i-VTEC发动机技术,实时四轮驱动,良好的安全性、动力性,低排放、低油耗及出色的综合性能,成为国内SUV的佼佼者。在2005年4月东风本田又再接再厉推出了05款CR-V。05款CR-V除了原有的2.0L发动机排量外又增添了2.4L,且从外观到内饰更显精悍。事隔不到半年东风本田再次出手,推出2.0L、2.4L手动档CR-V,一方面是要完善自己的产品线,而另一方面也是要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因为另一个很有潜力的对手—北京现代途胜已经上市,常言道:先下手为强。

  CR-V以其经典的造型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手动款与自动款外形相同,布满电镀饰条的冷却格栅与通透的整体式前大灯相对应,再加上造型突出的前保险杠使前脸造型和谐而统一。银色的前保险杠下导流板既有一定的装饰性又具有导流和防护的作用。车身侧面线条平顺,保持着它朴实、平和的特性,突出的轮弧体现了一定的野性,大面积的侧窗则增加了视野和通透的质感。尾门可独立开启的后窗增加了便利性。

图为东风本田CR-V内饰图片

  充足的储物格和多变的室内空间是本田车的特色,使它胜出同类车型

  室内除了将怀档改为了地板档、仪表取消了档位显示外其它都没有改变。档把放在地板上使换档更方便,也更符合中国人的驾驶习惯。2.4L车型还带有巡航、电加热座椅、电加热室外后视镜等功能。多而方便的储物格是它的特色,各种物品都能随手找到它们的位置,即使是你刚抓到的几条鱼,在后备箱中也能找到它的位置——湿物储物盒。座椅的多折叠和移动性更是使它胜出同类,后排座椅不但能4/6翻折,还能前后移动17mm,而且椅背的角度还可调节(许多中高级轿车都没有此功能),空间变化方便并充满人性。

图为东风本田CR-V发动机图片

  低油耗使它受到了人们的喜爱。驾驶舒适、灵活,让你怡情自然

  2.4L i-VTEC发动机在3600rpm时输出峰值扭矩220Nm。厂家公布的90km/h的等速油耗比自动档CR-V降低了0.2L/100km。低油耗特性是CR-V的强项,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肯定会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这要得益于本田的i-VTEC发动机技术,达到了高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之间的理想平衡。

  操控轻盈的方向盘以及油门反应基本令人满意,发动机工作得很平稳,只有轻微的噪音传到车厢。在非公路驾驶及遇到坑洼、凸凹不平的路面时,CR-V 205mm的离地间隙要比轿车有更好的通过性。CR-V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独立悬架及前平衡稳定杆对振动及车身摆动起到了很好的抑制,提供了很好的舒适性。在山路上需要不停地提速、减速、入弯、出弯,在路况复杂处没有过多的时间换档,好在发动机有很好的宽容性,它既可以2档4000rpm行驶,也可4档2000rpm行驶,发动机从2000~6000rpm这一90%的高扭矩区间是它可靠动力的保证。在转弯时及时介入的四轮驱动可使转向更精确地追随你的意图,只要不是你的判断失误或超出了物理极限,就可以轻松地在山中游弋了。有时间也可以看看瞬时油耗,以便提高节油驾驶的技巧。换档时离合器力度适中,但挂1档、倒档时不够流畅。

  “兵贵神速”不错,不过也显得有些仓促,因为除了变速器改变外其它配置都没有变化,与自动档相比价格差距并不多。虽然保持品牌价格区间和保持CR-V的本性——良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是必要的,但还是让人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东风本田CR - V技术规格

外形参数
4630mm
1785mm
1710mm
轴距 2625mm
轮距 前 1535mm
   后 1545mm
最小离地间隙 205mm
最小转弯直径 10.6m
整备质量 1535kg
行李箱容积 952L
发动机
型式 直4,每缸4气门,i-VTEC
排量 2354mL
最大功率 118kW/6000rpm
最大扭矩 220Nm/3600rpm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双叉臂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制动器
前/后 通风盘式/盘式
性能
最高车速 180km/h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油耗 7.2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Ⅳ
价格
2.4L手档标配 23.78万元

  卫 东/文/摄影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