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1:10  新浪汽车

  东风汽车公司始建于1969年,是中国汽车行业三大集团之一。主要制造基地分布在十堰、襄樊、武汉、广州等地,公司运营中心于2003年9月28日由十堰迁至武汉。主营业务包括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汽车零部件和汽车装备。截止2003年底,公司总资产636.8亿元,员工数11.2万人。

  东风汽车公司发展经历了艰苦创业、发展壮大、改革调整和加速发展四个阶段。进入新世纪,东风公司着眼参与国际竞争,按照“融入发展,合作竞争,做强做大,优先做强”的发展方略,不断提高经营质量,经营规模跃上新台阶,国际合作提升到新水平,步入了融入国际合作的新阶段。全面合资重组后,东风的体制和机制再次发生深刻变革。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国际惯例,构建起较为规范的母子公司体制框架,东风公司成为投资控股与经营管控型的国际化汽车公司。

  东风汽车公司构建了完整的研发体系,在研发领域开展广泛的对外合作,搭建起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研发平台及其支撑系统,进一步完善了商品计划和研发流程。东风将在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强化自身研发体系,提升核心竞争力。

  经历全面合资重组之后,东风公司以良好的发展态势站在一个跨越 发展的新起点。东风公司将紧紧抓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国内汽车市场持续走强的历史性机遇,力争通过五年的奋斗,实现产销规模、经营效益和员工收入三个翻番,将年产销量提升到100万辆,销售额提高到1500亿元,综合市场占有率提高到15%,把东风建设成自主、开放、可持续发展、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集团,使东风成为一个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一个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一个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

  地址:湖北武汉汉口建设大道747号

  电话:027——84285000

  传真:027——842852888

  网址:www.dfmc.com.cn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