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限量车的N种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9:03  东方早报

  有些限量车的诞生,并非为了某个纪念,而是其本身就有限量的理由。或许因为外表的华美,或许由于性能的高超,唯一肯定的是,这些可以把“诞生”本身当作限量理由的汽车,全都奢华到了极致。

  限量×限量

兰博基尼Gallardo SE

  兰博基尼Gallardo SE 全球限量80部

  以生产顶级跑车闻名于世的意大利汽车厂商兰博基尼将在9月15日开始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一款限量版的Gallardo SE跑车,全球限量销售80辆。Gallardo SE在外观上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其镶拼的车身,兰博基尼的设计师将Gallardo SE的车顶、引擎盖、前后扰流器和后视镜配以黑色的喷漆,与车身鲜艳的亮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给人一种华丽而冷酷的速度感。顾客可以选择六种亮丽的车身颜色,包括白色、黄色、橘黄色、绿色和两种不同亮度的灰色。而略微倾斜的尾灯、有色制动钳(可选用灰色或黄色)和新设计的“Callisto”装饰条则给整部车增添了另一种时尚触感。

  外形炫丽之外,GallardoSE更是具有惊人的加速能力,这款恐怖的跑车0-100km/h加速仅需4.0秒,比标准版还少0.2秒,最高速度是315km/h,比标准版高6km/h。显然就跑车的生命———速度来说,GallardoSE更快,更富于跑车精神,并且更加鹤立鸡群。至于动力系统,GallardoSE搭载一台5.0升V10引擎,与之相配合的是一个6速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达到500到522马力。它的齿轮箱从1速到5速的齿轮比很小,又在“e齿轮”上设立“推力模式”,以达到加速和齿轮交换的最佳化结果。

  与基础款一样,SE采用四轮驱动方式,配备铝合金空间梁架及防侧滑装置“ESP”等。另外,还可选配自动MT(手自一体变速器)、导航仪、采用红外线的车门镜,以及带加热器的座席等。

  性能参数:

  最大马力:500hp/7800rpm

  最大扭力:52.0kgm/4500rp

  0-100km/h:4.0s

  最大速度:315km/h价格:141500欧元

 莲花SportExige240R

  莲花SportExige240R 全球限量50部

  Exige的诞生主要为了研发并非贩售,因此数量便少得可怜,还需要事先预定。据说大部分的Exige只在欧洲销售,只有10部出口到日本。

  Exige0-100公里加速只需4秒,最高时速达到249km。在极速行驶时,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会产生113公斤下压力用以增强抓地能力,因此这款跑车也具有高速的稳定性以及安全性。

  莲花SportExige240R的价格为6.2万欧元。假如你有兴趣,那么要做的就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莲花公司。因为———无论是否会博得车迷的拥戴,第51部SportExige240R是绝对不可能存在的。

  宾利ArnageLimousines 全球限量20部

  超豪华的宾利ArnageLimou-sines加长轿车的概念来自去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一款概念车,宾利公司显然对当时取得的赞叹相当满意,因此决定限量生产该车的加长款。这也将成为世界上唯一可以百分百按顾客的意愿定制的豪华轿车,从空白的画布开始,直至内饰中的每一个装饰都能列入定制清单,这也就意味着每一部ArnageLimousines都是独一无二的。并且,ArnageLimousines还能在制造的过程中,为车主在关键部位安装装甲保护,以确保整车在工程技术上的统一性,不至于影响其他部件的装配。目前首批新车全球限量20部,编号销售,这20个车主将从日内瓦车展上,对新车概念反应最强烈的订购者中遴选出来。

  庆典×限量

  过生日要吃蛋糕庆祝,结婚要度蜜月庆祝……对汽车厂商来说,碰到愉快的大事件,最好的方式当然就是推一款限量车庆祝了。

  宝来奥运限量版 全国限量4000部

  一汽大众的市场嗅觉果然灵敏,成功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后,便快马加鞭地在今年夏天推出了奥运纪念版宝来,全国限量销售4000辆。

  奥运限量版宝来比1.8手动舒适型增加了四项非常有用的配置,价格虽然贵了六七千块,还是物超所值的。

  首先,奥运特别版标配了电动天窗,这个在手动舒适款上是需要5000元选装的;单碟CD增加了MP3的功能,一张CDRW就可搞定,不用天天换CD,也不用破坏原车音箱系统了;另外,还增加了驾驶员中央扶手;增加了尊贵版本才有的定速巡航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限量版的内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整个座椅采用了橘红色和蓝色两种鲜亮的色调,诠释了奥运的朝气蓬勃。车内的脚垫和后窗上均增添了醒目的“奥运纪念版”标志。

  性能参数

  最大功率:125Kw/6000rpm

  最大扭矩:170nm/3800rpm

  最高时速:215.0km/h

  0-100km/h加速时间:10.5s

  价格:人民币176500元~189500元

上海大众20周年限量版

  上海大众20周年限量版

  去年下半年,上海大众为纪念公司成立20周年,推出多款车型的限量纪念版轿车,每辆车都将配备一个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号”。

奥迪S4 25quattro限量纪念版

  奥迪S4 25quattro限量纪念版 全球限量250部

  为了庆祝四轮全驱技术在民用领域使用25周年,奥迪于今年8月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展示了一款S425quattro限量版纪念车型,全球限量仅为250台,在车的排挡杆上会使用“1of250”(250辆之一)的数字标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