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4S店广州首创区域经销商联盟资源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8:05  信息时报

  10家4S店实现多方面的资源共享,在共荣的基础上形成良性的友好竞争

  9月5日,广州本田汽车在广州地区的10家特约销售服务店首次集体出现在媒体面前,同时宣布从9月5日~10月15日,广州本田汽车广州区域特约销售服务店将举办主题为“雅风送爽,阁调金秋”大型倾情献礼活动。这次活动正式宣告广州本田汽车广州区域经销商联盟的正式成立,这也是广州首个区域经销商联盟。

  联盟不只是规范价格

  记者了解到,广州本田汽车广州区域经销商联盟是一个自发的松散性组织,联盟10个成员将实现多方面的资源共享,共同承担难题,致力于营造广州地区经销商的良性竞争状态。

  据广州本田芳村特约销售服务店副总经理严建荣透露,广州本田汽车广州区域经销商联盟成立的初衷并不仅仅是规范汽车销售价格。“我们在实际运作中发现,要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和服务共享,没有区域联盟是很难做到的,”严建荣说,他们成立区域联盟的目的在于向用户提供相对更好的服务,希望以此吸引用户回到专卖店来,以建立良好关系。

  广州本田合骏特约销售服务店总经理陈琦进一步解释道,区域联盟成立的目的实际上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提升服务,并在零部件和整车资源、24小时救援等方面资源进行整合,使所有广州本田用户在专卖店都能享受到同样的服务。

  联盟而不丧失自身品牌

  广州本田广州区域经销商联盟有没有内部制约机制?严建荣表示,作为广州首个区域经销商组织,区域协会得到了广州本田汽车公司支持,但经销商是联盟的主体。区域联盟将采取“轮流牵头”的方式组织活动,而制约机制则主要是内部民意监督。

  对于如何在区域联合中不丧失各个专卖店自身品牌的问题,与会经销商进行了激烈讨论。陈琦认为,要突出经销商自身品牌需要在服务上引入更多内容,在硬件和软件等各方面投入更多资源;各品牌经销商在“大方面”一致,更要在细节方面做出特色。而严建荣则认为,成立区域联盟实际上是希望首先“把市场这块蛋糕做大”,在共荣的基础上形成良性的友好竞争,然后各经销商在个性管理上“下内功”,从而创立区域联盟各经销商自身的品牌。

  相关报道

  广州本田金秋献礼送雅阁

  据了解,截止到7月份,雅阁轿车的累计销量达到12460台,连续第15次蝉联中高档轿车月销售冠军;而飞度、新奥德赛分别以7572台、3034台的销量摘下经济型轿车及高档MPV 7月销量排行榜桂冠。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雅阁,同时回报客户,广州本田汽车广州区域经销商协会宣布:从9月5日~10月15日,广州本田汽车广州区域特约销售服务店将举办主题为“雅风送爽,阁调金秋”大型倾情献礼活动。

  新车主有机会获得雅阁

  9月5日到10月15日期间,凡在广州本田汽车广州4S店购买雅阁车型的用户均可获赠2万公里以内免费保养,并且购买飞度和雅阁轿车的用户,都将受邀参加10月22日由广州本田广州区域联合举办的新车主联谊活动。届时,活动现场将进行抽奖活动,其中大奖为雅阁轿车一台,二等奖5名,奖品为车载DVD一台,另外还有汽油和精美车模等奖品。

  另外,活动期间,持教师证前往广州本田专卖店看车或试乘试驾均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回报客户希望赢得认同

  据广州本田广州汽车集团特约销售服务店副总经理袁小华介绍,本次活动将以教师节、国庆节为纽带,通过回报师恩、国庆促销和楼盘巡展等一系列促销活动,向广大用户展示广本4S店精湛的服务技能和良好的服务品质。

  而广州本田东圃特约销售服务店副总经理谢仲则透露,这次献礼活动实际上是广州本田汽车广州区域经销商自发举办的回报活动。他表示,目前广州汽车市场上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广州本田广州地区的经销商希望以新的方式来赢得用户认同,而现在恰逢“金九银十”这个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于是广州地区10家汽车经销商自发联合起来,以整体形象展示在消费者面前。(时报记者 唐燕 黄习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