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中石油郑重承诺 402座加油站都有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7: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目前汽油的理想供应量为每天4800吨,本月来,广州市场每天平均投放4881吨。

  市内老八区内油站出现“加油断档”的情况,外围加油站油品供应比较宽松。

  中石化公布加油站供油咨询电话:83295070、83295057。

  本报讯 (记者周菁通讯员陈运则)8月份加油排长龙的情景仍历历在目,近日又有很多车主开始为加油烦恼了。昨日,一位在越秀区工作的王小姐对记者说,她去了四个加油站都加不到油,结果只好在油站买了一罐应急油才勉强将车开回家。对此,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大石油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承诺,广州市两大公司402座直营和合营油站都有油加。

  本月投放已超正常核定量

  老八区仍有加油断档现象

  记者昨日从市经贸委获悉,从总体上看,广州成品油整体资源配置正常,只是市内老八区内油站出现“加油断档”的情况,而广州市出入口处加油站、广从公路加油站等外围加油站则未见“加油长龙”。

  据悉,经权威部门测算,广州目前汽油的理想供应量每天是4800吨,而从9月1日至6日,广州市场每天平均投放4881吨,比上月中下旬上升了11.9%,超过正常核定量16.2%。8月1日至8月11日,广州汽油投放量平均每天达到3100吨,8月11日至31日,平均每天投放汽油4362吨,比7月上旬增加41%,并超过了正常核定量3.9%。进入8月以来,汽油供应最紧张的是8月11日。当日广州汽油投放量比正常供应水平少了36.2%,因此出现了暂时性油品短缺。

  五成民营油站分布在市区

  盘活闹市油站治“没油加”

  广州汽油投放量逐月增加,为何还出现部分油站断档呢?

  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郭伟光介绍,由于油站布局等历史原因,广州老八区内有五成油站是社会民营加油站,不是中石化和中石油及中油BP加油站,越秀区内甚至没有一家加油站。而这些社会油站由于国际、国内油价倒挂等原因,不愿亏本卖油,所以市民在老八区内的一些油站很难加到油。

  他还向记者透露,有关部门正在努力盘活市区内民营油站资源,并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让那些处于闹市区、硬件好的油站今后尽量不出现“没油加”的情况。他进而建议,车主们尽量不要集中在高峰期间和重点路段的加油站加油,那样只会增加排队的时间。

  据中石油广州销售分公司副经理萨恒福介绍,中石油向车主们承诺,所有中石油和中油BP加油站都不会出现脱销、断档、加价甚至掺假的情况。据悉,从1月1日到8月31日,中石油汽油零售量共24.5万吨,而现在平均每天汽油零售量达1600吨,比上月平均值翻了一番。萨恒福透露,中石油9月计划向广州市场投放12.5万吨成品油,其中汽油5万吨。

  承诺“断档”不超两小时

  不会脱销加价或者掺假

  两大公司昨日均承诺,广州市所有油站都有油加,“断档”不超过两小时。中石化广州分公司副经理黄汉南说,目前广州成品油每天平均投放量达到了6000吨,比正常供应量增加了近七成。由于柴油供应相对宽松,中石化还调高了汽油的投放比例,每天柴油供应量平均是2800吨,汽油是320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50%。他建议车主们在中石化加油站加油尽量使用加油IC卡,不仅减少工作人员找钱和写发票的时间,还可以了解中石化所有下属加油站的地址和电话信息。

没油!没油!!没油!!!

先烈南路BP加油站:彻底没油。颜士然摄

恒福路中石化淘金加油站:只供记账客户公务车。刘继明摄

江湾桥北加油站:供应仅限油本油卡。颜士然摄

  记者昨晚巡城

  8个加油站4个无油加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昨天傍晚,记者巡城一个半小时,走马市区内8大油站,发现只有一半油站有油供应,而且有的只能提供部分油种。比前段“缺油”时期有所好转的是车主加油不需排长龙,一般10来分钟可以搞定。

  东山区

  18:45江湾加油站 没油

  工作人员说从下午3时多就没油了。昨天回来20吨汽油,不到7个小时已经全部卖光了。

  19:00农林下路中石化加油站 供应充足

  只有五六辆汽车在排队,摩托车则排了30辆左右。工作人员表示24小时都有油加。

  19:20先烈路中石油BP加油站 无油

  工作人员说一般早上会到油。

  天河区

  19:15天河北中石化加油站 告示牌写着暂不对外加油

  工作人员说,油站只剩下很少油了。如果车真的开不动了,可以加几十元的油应急。

  荔湾区

  19:40荔湾路加油站 无油

  工作人员说到下午6时才断油,而且只有97号油,这段时间都是这样。

  19:50黄沙大道中石化加油站

  有油排队的车约20辆左右。

  海珠区

  19:57工业大道中石化加油站

  有油有10多辆车在排队。

  20:00工业大道中石油BP加油站

  只供应90号汽油工作人员说,已很久没有97号油供应。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