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抢滩本土豪华车市场 雷克萨斯杀回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2: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车闻上周二,丰田汽车的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LEXUS)在日本本土的第一家专卖店正式开业,这标志着,在登陆美国市场16年之后,雷克萨斯品牌终于正式出现在本土市场。丰田方面人士表示,雷克萨斯返回日本,是因为一向不喜奢华的日本人,正在变得日益个性化。

  1989年,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汽车的豪华品牌被介绍到北美市场,16年来,已经在北美市场获得了很高的声誉,并曾多次获评最受欢迎的豪华车。2004年,雷克萨斯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直到今年才回到本土开业,雷克萨斯日本方面的负责人表示,雷克萨斯在今年将争取实现每月3000辆的销售目标,但到2006年,雷克萨斯的目标将是年销量5万-6万量,也就是说,日本市场的销量将占有它在全球年销量的10%。从1989年以来,雷克萨斯在全球已经销售了270万辆。不过,尽管雷克萨斯在北美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但在本土,它还面临品牌知名度不高的挑战。

  与丰田一样,日本的另外两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和本田,也都各自在海外拥有自己的豪华车品牌,日产在北美的豪华车是无限(INFINITI),而本田则是阿库拉(ACURA),它们在日本本土都没有发展自己的豪华车。日产和本田表示,它们还无意追随丰田的脚步,将自己的豪华车品牌引入日本那本土市场。(编译:李卉)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