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酝酿整顿二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2: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青报道:在《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出台的同时。据广州市政协透露,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正在按照国家政策采取措施,力促广州二手车市的健康发展。

  “广州市二手车交易量2004年即已超过15万辆以上”,业内人士表示。但与此同时,目前广州市现有的10多家二手车交易中心(市场),300多户二手车经营户,大多存在规模小、零散、功能单一,经营者鱼龙混杂的现象。

  据介绍,目前,广州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除过户服务齐全外,其余功能参差不齐。长期的多头管理令交易混乱。难以控制场外交易、黑市交易、场外拉客现象。第三,评估缺乏行业标准,评估行为容易不规范。再加上二手车信息不对称,导致二手车交易诚信危机频发。对此,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在最近对市政协委员的相关提案答复时表示,正在积极培育2-3家二手车龙头企业,使其具备车辆检测、过户、上牌、旧机动车买卖等功能。

  此外,据介绍,广州市经贸委还拟祭出三件法宝,力挺广州二手车市场发展。其一,设立二手车市场信息网,与全国连锁的二手车拍卖中心对接,实行网上查询、网上公证、网上交易等。其二,组建新的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机构,同时协助省经贸委、劳动保障部门对二手车评估机构和评估人员实行准入制,严格把关。其三,鉴于《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将允许外资通过参股,甚至控股、独资的方式进入二手车交易市场,鼓励广州二手车经营企业大力开展对外招商引资活动,引进国外有实力的二手车销售公司。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