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长丰、三菱合资未见眉目 合资计划短期难有定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7:14 南方都市报

  记者上周从长丰汽车有关高层处获悉,在三菱副社长、社长考察长丰汽车的同时,三菱汽车刚开始聘请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对长丰的资产状况进行评估。换言之,长丰、三菱合资虽然前景看好,但从现在开始到合资关系最终落定,仍需等待一段时间。

  合资计划短期难有定案

  目前,三菱汽车与湖南长丰仍然是一种股份投资关系,前者持有沪市上市公司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16.07%的股份。不久前,长丰汽车在公司公告中透露,拟以公司在湖南长沙星沙生产基地的资产作为出资,三菱汽车以现金为出资,计划成立合资公司。但上周,长丰汽车有关人士表示,从目前长丰与三菱就合资接触的进展来看,双方的合资路恐怕难以在短期内走完。

  三菱先要与东南完成合资

  业内人士分析,长丰三菱合资关系难以尽快缔结的原因主要在于三菱汽车目前正处在业务重振阶段,由于受公司产品质量事件的影响,三菱汽车从去年开始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大幅下滑,企业亏损也进一步加剧。再加上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撤资,三菱汽车的资金状况并不充盈,短期内拿出大笔现金与长丰合资,存在一定难度。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三菱汽车之所以迟迟不加快与长丰汽车的合资进程,与长丰汽车去年以来出现的亏损也大有关系。

  上周长丰汽车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长丰、三菱合资关系迟迟未见实质性进展,主要原因还在于三菱一方。三菱汽车与

东南汽车合资迟迟未见定论,而增持航天三菱股份未见进展,在客观上也延缓了长丰三菱合作项目的推进。 本报记者 朱中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9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